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看电视剧
平凡的荣耀里面喝的酒是什么? 孙弈秋被顶头上司请喝酒紧张到不行
中华网娱乐
2020-10-23 16:17

《平凡的荣耀》里面喝的酒是什么?

《平凡的荣耀》电视剧是由吕行执导,赵又廷、白敬亭、魏大勋、乔欣领衔主演的都市职场剧。该剧讲述了万年不升职的投资公司经理吴恪之和初入职场的新晋菜鸟在金融投资领域的职场故事。

新的剧情中,因为前几个投资以失败告终,吴恪之寻找新的资源,这次找到的项目老板竟然是曾经的同学焦耀华,是当时吴恪之最不喜欢的人,可是处于工作的无奈,吴恪之只能委曲求全寻求曾经的老同学签约。

吴恪之和孙弈秋来见焦耀华,二人寒暄客套一番,焦耀华让他们先等会儿,结果回办公室打游戏了,因为他从心底里就不把吴恪之当作哥们儿。两个小时过去了,吴恪之还是耐心等待着,竟在职场上遇见老同学未必是件好事。

焦耀华装作刚忙完的样子来了,说自己只有五分钟时间,吴恪之连忙拿出合同,他们在电话里已经聊过了,只要签个字就好了。焦耀华却出尔反尔,说让他们把东西留在这里,处理好后让秘书通知他。吴恪之脸上的笑容僵硬了,只能把妻子送给他的那支笔留下来,正好多一个理由去找焦耀华。

焦耀华带着吴恪之和孙弈秋去了豪华的会所,老板娘华姐是他的相好,焦耀华用吴恪之的外号蝌蚪侮辱他,吴恪之却只能陪着笑喝着酒,孙弈秋也只能陪着。焦耀华说话很是伤人,要不是看在他们老同学的份上,以吴恪之现在的级别根本见不到自己。

焦耀华听说孙弈秋没上过大学又拉着他一起喝酒,华总连忙按照焦耀华的要求给他倒满了一杯酒,孙弈秋看着眼前整整一杯酒正要硬着头皮上被吴恪之拦了下来,说要替他喝。吴恪之一嗓子灌下去连话都说不出了,焦耀华见状却还讽刺他没有自知之明。陪笑喝完酒后,吴恪之和孙弈秋又把焦耀华送上了车,还不忘让他记着合同的事情。焦耀华把那支笔从窗口扔了出来,吴恪之捡起笔坐在路边,笑得有些心酸。

看到那么骄傲的吴恪之,为了项目卑躬屈膝实在让人心疼,有多少人像吴恪之一样在外装孙子,在客户面前求爷爷告奶奶,太现实了。焦耀华还故意为难吴恪之,说难听的话给吴恪之听,没有抗争,依旧微笑对待客户。老同学说“十杯酒喝完就有机会可谈”!

孙弈秋被顶头上司请喝酒紧张到不行

慌慌张张进入会议室的孙弈秋,还不知道风控中心总经理潘总,是在问自己。

直到有人问他有没有做会议记录,他才发现所有人都盯着他,等着他说些什么。

他窘迫地回应“做了”,手忙脚乱地翻着笔记本,潘总又抛出几个问题:

“对方想要融资多少?打算出让多少股权?核心交易条款是什么?”

孙弈秋手里的笔记本被他翻来翻去很多遍,依然找不到潘总想要的信息。其实是他,根本就不知道别人问的是什么。

而偏偏所有人都无声注视着他,这让他如芒在背。

忽然想起有录音,他哆嗦着摸出手机,耳机线却缠绕在一起,怎么都解不开。孙弈秋脸上的汗,密密匝匝冒出来了。

这时,他身旁的高思聪主动帮忙,将需要的信息从录音中整理出来,发给参会的领导和同事。

会议终于结束了。

直到这一刻,我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缓缓舒了一口气。就好像刚刚在会议室狼狈不堪的人,是我一样。

虽然没有遇到和孙弈秋一模一样的尴尬,但是他初入职场的那些经历,和过山车一样的心情,依然让我感同身受。

02

02

毕业后第一次站在讲台上,虽然紧张但还算顺利地讲完了课。心里默默舒了一口气,问同学们还有什么问题。

这时,一位女生忽然站起来说了一句话,差点让我崩溃。她说:

“你没有我们刘老师讲得好!”

我瞬间愣住了,想必那一刻脸上的笑容也是极其尴尬吧。偏偏这时候,教室鸦雀无声,几十双眼睛都盯着我,不知道是等着看我出糗,还是怎样。

听着自己急促而又清晰的心跳声,我从震惊到手足无措,渐渐有些愤怒,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学生的问题,才能既不失颜面,又能维护为人师者的尊严。

那短短几十秒,真的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

然而,我终究是没有想到最理想的答案。众目睽睽之下,我只好强颜欢笑承认:

“我的确没有刘老师讲得好,毕竟刘老师作为系主任,授课经验足够丰富,这本金融学的教材都是她主编的呢。”

话音刚落,下课铃声适时响起。我匆匆收拾资料,假装淡定地逃回了办公室……

初入职场的窘境,哪怕十多年后再回忆,依然历历在目。虽然当初上第一节课前,已经预想了各种意外场景,可还是没料到,会有学生当堂这么说。

面对尴尬的那一刻,每一个职场新人,都会感到极度挫败,自尊心备受打击,甚至怀疑自己能不能胜任今后的工作。

其实,工作多年后就明白,哪个职场人不是这么经历过来的。重要的,是遇到困难时,你接下来要怎么做。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平凡的荣耀里面喝的酒是什么? 孙弈秋被顶头 打工人是什么意思 打工人是什么梗 九流霸主李清流结局是什么 九流霸主李清流最

24小时新闻排行

我国发射的第一颗原子弹名字是什么?为什么叫 青骄第二课堂2020手机登录入口 青骄第二课堂p 青骄第二课堂官网登录平台入口 2020青骄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