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看电视剧
功勋中严保国扮演者是谁 功贺章个人资料简介
爱八卦
2021-10-19 09:40

电视剧《功勋》共讲述8位功勋人物故事,其中在《黄旭华的深潜》单元中,严保国这个角色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因为他精彩的演绎给观众留下了印象深刻。严保国扮演者是演员贺章,我们来看看贺章的个人资料。

《功勋》之《黄旭华的深潜》单元中,章贺演的严保国留学过苏联精通俄语,还学习了关于造船的知识,为的就是争口气。他与黄晓明演的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院士为至交好友,同时也是一路互相扶持的事业伙伴。作为一名核潜艇人,严保国和所有研究人员共同努力三十年,初心不改克服万难,最终成就了我国核潜艇事业从无到有的跨越。

《功勋》之《黄旭华的深潜》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在国家最困难的时期,黄旭华、严保国,以及其他的科研人员们,与朋友亲人断绝联系,隐姓埋名,从零开始,在朴实奋斗的岁月里昼夜钻研,为我国核潜艇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章贺在剧中饰演的严保国,一出场就担任苏联专家的随堂翻译,对黄旭华想要研制核潜艇提的问题太多,打扰到苏联专家而感到不快。但不久后,严保国与黄旭华成为好友,还给他取外号叫”刺头“。而后严保国义无反顾地加入了中国核潜艇的科研队伍,与黄旭华他们以一片赤诚之心投身国防事业。

尽管严保国性格冲动,会因为专业和工作上的事情与其他同事产生矛盾,但“真理愈辩愈明”,这也证明了他对待科研的态度是绝不含糊以及认真负责的。而章贺色以扎实自然的演技诠释这个角得到广大好评,不管是前期与黄旭华的针锋相对,还是后期的矜矜业业不忘初心,真实呈现出了那些为祖国的科研事业付出一切的科学工作者的面貌,令观众们感动不已。

贺章,1979年11月8日出生于上海市,今年42,身高 181 cm,体重 70 kg,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东阳泽海影视文化公司艺人。2003年进入演艺圈,出道至今18年,有《英雄时代》、《红流》、《大国手》、《秘杀名单》、《一门三司令》等代表作。今年参加了首部综艺真人秀《再见爱人》,没到他是以这样的方式被观众认识,如今在《功勋》之《黄旭华的深潜》中演严保国一角圈粉,期待贺章的后续作品呈现。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功勋中严保国扮演者是谁 功贺章个人资料简介 《嘉南传》庆安扮演者李昀锐个人资料 庆安结 《嘉南传》高妙容结局是好是坏?高妙容最后和

24小时新闻排行

运动员举重时通常会大吼一声这样做的目的是什 三国志战略版桃园队最高配 刘备张飞桃园战法 八角亭迷雾原著小说结局是什么?小辉是被谁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