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看电视剧
《重生之门》先生的真正目的是什么?重生之门先生的计划是什么
闽南网
2022-05-16 15:52

最近《重生之门》的剧情也正是来到了高潮部分,红姐的马仔绑架了庄文杰,而许正清亲临险境,帮助他逃生,随后老宅相遇,许正清向庄文杰介绍这12年来对他的呵护……但似乎他还有着其他不为人知的目的,他之后又有什么计划呢?

《重生之门》先生的真正目的

《睡莲》是庄耀柏和许正清合作偷过的。《洛神》是丁生火找许正清,许正清推荐庄耀柏打算去偷的。庄耀柏的妻子等同于死在丁生火手里,许正清住着庄家的老宅子,好像知道很多秘密。

先生的目的很单纯

出狱后的丁生火是先生找来的,李淑婷也是在为先生工作,红姐团伙和李安福同样是先生的棋子,而这个先生的目的还是《洛神》。

绕来绕去,观众可没糊涂,就是觉得这个先生也太神通广大了,别的不说,就这个黑客技术和财力就挺强的,看起来身家丰厚,所以这《洛神》对应的秘密到底有多值钱呢?

这个神秘人很有意思,他去寻找合适的棋子,看上红姐的是她的走私行业经验,看中李安福的一种可以任用其利用摆布的可控性,牵制住丁生火和李淑婷的好像也不都是利益,可以说这个先生是一个善于操控人心的高阶恶人,在每一步计划中都做好了放弃棋子的准备。

回到庄文杰身上,丁生火最开始是按照先生的安排去找庄文杰,但过程中丁生火的私心就是父债子偿,自己曾经因为庄耀柏坐牢十几年,这笔债就庄文杰来还,而先生对庄文杰不是一种保护的态度,虽然他看起来很关心庄文杰,桌子上还有他的照片,这也就打消了一个潜在的可能性:先生就是庄耀柏。

许正清解答了一些疑问。其实我很好奇,罗坚为什么对庄文杰会有一种天然的保护欲和好感,他们的相识就是通过《睡莲》,对庄文杰的经历概括就是盗贼世家,父母双亡,父亲与重大案件有关,不管是说“要彻底摆脱黑暗”,还是劝慰“你还年轻,你还有未来”,这种忘年交一样的救赎感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暖流。

悬疑破案,最重要的是这个故事的逻辑,坏人做局的巧妙,破局者的智慧,越是针锋相对就会让观众越拍手叫绝,《重生之门》的好处在于,它一开始就没让最重要的人物出场,每个看起来接近真凶的人物都只完成阶段性任务,一直把线索留下去,有点抽丝剥茧的味道。

作为同门师兄弟,许正清与庄耀柏的合作结束于1998年,成家之后的庄耀柏选择金盆洗手,一直到2007年丁生火找到许正清,需要一个能开锁的高手,10分钟打开金库的三把锁,这件事只有庄耀柏能完成。

丁生火对庄耀柏的威胁涉及到了家人,也直接造成了庄文杰母亲的死,一开始丁生火表现得跟庄文杰父母关系匪浅,其实当年也不过就是强买强卖的交易而已,哪有什么情分可言。

许正清说自己是在电视上看到新闻才知道庄耀柏的事情,五年前许正清租下庄文杰家的老宅,开了一个修表店。在听到庄文杰说“先生”的时候,许正清表现得异常惊讶恐慌,说自己一直在调查,而先生就是丁生火背后的头儿,自己调查许久才打听到一点零星的消息。

许正清分析一切都是先生策划的,庄文杰则希望主动出击,找到神秘的先生,查清自己父亲死亡的真相。现在留给我们的线索:珠宝上的数字(对应的是一串民国时期的密码),丁生火还没有交待的更多内幕,廖德同的电脑里的名单。

看到一句话:一部好剧会让观众看到角色,能够对角色的故事进行讨论,就剧情进行回味和总结,感受剧中的细节和精神内核,这是观众角度获得的特殊收获,这部剧中其实是涉及“救赎”主题的,庄文杰的自我救赎和罗坚对庄文杰的灯塔式的指引救赎、

罗坚的故事里,有他师父的去世,有他自己过不去的心墙,救赎不过就是:温暖自己,也照亮你,很奇怪,我们为什么总是在法治题材中看到这样的人性之善呢?

重生之门先生的计划是什么

从最初的睡莲案件开始,到目前最新出现的红姐案,这个“先生”可以说一直都在背后起着主导作用,并且他还一直把这些贼当作自己计划中的牺牲品。重生之门先生应该是计划让丁生火想要盗取名单和藏品销赃进行销赃!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重生之门》先生的真正目的是什么?重生之门 山河月明徐妙云少年的扮演者谁?山河月明徐妙 与君初相识纪云禾结局?《与君初相识》纪云禾

24小时新闻排行

福州:飞秒白内障新技术发布 白内障治疗迈向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签 《重生之门》大结局是什么?幕后主谋是庄耀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