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明星八卦
金在中引众怒事件来龙去脉 金在中为什么拿疫情开玩笑粉丝在线脱粉
腾讯娱乐
2020-04-01 20:05

4月1日愚人节,东方神起出身的韩国歌手金在中INS发文称“感染了新冠肺炎”,网友一片震惊,话题一度占据热搜,不过他随后就更改了内容称“这是愚人节玩笑”,并表示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愚人节玩笑让更多人重视疫情,让更多人明白保护好自己就等于保护好对自己重要的人,且愿意为这个玩笑接受惩罚。对此,韩网有对金在中进行了强烈的指责,甚至还出现了要求处罚他的青瓦台国民请愿,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超过了4600人。

金在中引众怒事件来龙去脉 金在中为什么拿疫情开玩笑粉丝在线脱粉

在全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83万名死亡总人数超过4万名,在韩国也持续出现确诊者和死亡者的情况下,金在中的愚人节玩笑引起了网民们的公愤。请愿人表示:“刚才艺人金00说自己患上了新冠肺炎,上传了帖子,但报道出来后成为话题,他又立即修改了这篇帖子并表示这是玩笑?身为公众人物的人用新冠肺炎开玩笑,这像话吗?”。同时,该请愿人还呼吁“新闻中也说过开过分的玩笑话是要被列为处罚对象的,希望处罚金00,不能允许让任何人再开这样的玩笑”。

据悉,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天了解了金某的情况,同时内部正在讨论对散布虚假消息等的处罚可能性。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的一位有关负责人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了解金在中事件的相关情况。同时散布虚假消息也是与此相关,因此内部正在讨论如何正确处罚。”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对以防疫当局为对象恶意恶作剧电话不断而引起混乱的行为进行举报并予以处罚,但此次事件是名人在SNS上犯下的事情,因此在内部需要进行整理。”

此前,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管调度官金刚立(音译)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呼吁克制愚人节的恶作剧电话,他说:“4月1日是源自西方的愚人节,但现在是非常严重的时期。不是可以接受恶作剧电话或错误情报的社会氛围。”金在中虽然没有直接给防疫当局打恶作剧电话,但是作为对社会有很大影响的艺人,仅在SNS上上传虚假消息就会造成混乱。根据现行法,如果欺骗公务员或使国家机关产生错觉,妨碍执行公务,将被适用“妨碍公务执行罪”,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以下罚款。

同时,因谎称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愚人节谎言而引发众议,面对网友们的质疑和批判,金在中删除了相关帖子,并且取消了参加日本电台直播的日程。据韩媒报道,金在中取消了原定于当天下午出演的NHK第一广播电台综艺的日程。他本来打算按原计划强行进行日程安排,但随着争议的扩大,在与制作组进行讨论后,全面取消了日程安排。

另外,金在中方面通过日本官方网站表示:“金在中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并不属实。”金在中是否会以取消此次行程开始自我反省,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金在中引众怒事件来龙去脉 金在中为什么拿疫 比伯荷兰弟直播连线 互吹彩虹屁令人笑喷了! 韩寒有几个老婆是谁 编导专业毕业的金丽华和

24小时新闻排行

蚂蚁庄园4月1日今日答案 素有海上清洁工绰号 素有海上清洁工绰号的海鸟是?蚂蚁庄园4月1日 今日愚人节——无友不娱怎么回事 今日愚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