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欧美娱乐
权利的游戏中最虐心死亡排名TOP10 雪诺排第二,第一令人黯然落泪
今日头条 趣味焦点片段
2017-08-14 08:20

 

美剧《权力的游戏》第七季回归后,剧迷们最热衷讨论的话题依然是“不知道这集的屠刀会落在谁的身上”。

原著作者兼剧本顾问乔治•R•R•马丁在最初创作《冰与火之歌》时曾表示,要写出一本让读者每翻一页,都要为自己所爱角色的安危感到担忧的作品。

《权利的游戏》最虐心死亡排名前十名,第一不是雪诺、而是他

据统计,算上复活的琼恩•雪诺,《权游》前6季中死去的核心角色共23个,知名人物130人,以及无名小辈和各种动物不计其数。在这些挂掉的角色中,有人是罪有应得,而有人的死却让观众惋惜不已。

下面我们盘点了剧中最虐心的十大死亡场景,排名第一的不是血色婚礼上被屠杀的史塔克家族,不是被守夜人兄弟捅了数刀的雪诺,也不是被父亲活活烧死的希琳公主,你能猜到他是谁吗?

10. 艾德•史塔克

《权利的游戏》最虐心死亡排名前十名,第一不是雪诺、而是他

艾德.史塔克

作为狼家家主、北境之王、君临首相,艾德•史塔克是一位头顶良知和荣耀的正义之士。他对挚友一生忠诚,受好友劳勃•拜拉席恩国王之邀前往君临辅佐王权。

劳勃遭人设计不幸去世后,艾德坚决反对瑟曦王后与其弟乱伦而生的王子乔弗里继位,拥护真正拥有继承权的王弟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然而,艾德轻信了小指头,在关键时刻惨遭背叛。为了保护君临城里的两个女儿,他听从瓦里斯的建议,承认子虚乌有的叛国罪名,却还是被乔佛里斩首。

艾德•史塔克英雄一世,却因不谙权谋之术,在君临城险恶的权力斗争中身首异处。

9. 临冬城老学士鲁温

《权利的游戏》最虐心死亡排名前十名,第一不是雪诺、而是他

鲁温

鲁温是临冬城史塔克家族的学士,他睿智仁慈,德高望重,史塔克家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他接生的。当席恩•葛雷乔伊背叛罗柏•史塔克,攻占临冬城后,看着席恩长大的老学士劝说他不要一错再错,尽早归降罗伯,但是席恩觉得自己已无路可退。

小剥皮拉姆斯•波顿前来围攻临冬城,席恩遭手下背叛,在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讲后,他被手下打晕在地。正当鲁温想要上前劝阻时,叛徒一枪刺穿其腹部。

临冬城被大火烧毁,躲在密道逃过一劫的布兰•史塔克和瑞肯•史塔克在心树林发现了奄奄一息的鲁温。老学士在弥留之际请求女野人欧莎务必保护好史塔克家的两个小儿子,最后,让欧莎结束了他的生命。

 

8. 罗柏•史塔克

《权利的游戏》最虐心死亡排名前十名,第一不是雪诺、而是他

罗柏•史塔克

罗柏•史塔克是艾德•史塔克的长子,临冬城的继承人。在父亲去世之后,年纪轻轻的罗柏撑起整个家族,率领北境军队为父报仇。罗柏继承了父亲的优秀品质,不仅为人正义忠诚,而且骁勇善战,是名出色的军事家。他凭借机智的谋略,以少胜多生擒詹姆•兰尼斯特。

然而,身为北境之王,罗柏还不够成熟,他不能很好地处理与北方各领主的关系,甚至还毁掉了与佛雷家族的婚约,并最终导致“血色婚礼”的悲剧发生。

罗柏与母亲凯特琳参加了艾德慕·徒利迎娶佛雷家女儿的婚礼,却在婚宴上被佛雷家族与卢斯•波顿谋害。他亲眼看着怀有身孕的妻子腹部连中数刀。凯特琳挟持人质祈求佛雷放过儿子,然而沉浸在悲痛中罗柏一动不动,最终被卢斯•波顿杀死。他的冰原狼灰风也死于乱箭之下,狼头被砍下并缝在了罗柏的尸体上。

7. 奥柏伦•马泰尔

《权利的游戏》最虐心死亡排名前十名,第一不是雪诺、而是他

奥柏伦•马泰尔

红毒蛇奥柏伦•马泰尔出场的次数不多,但他放荡不羁的气质和潇洒利落的身手却让人印象深刻。奥柏伦与姐姐伊莉亚非常亲近,随着君临沦陷,他听说姐姐被兰尼斯特麾下的骑士魔山强暴并杀害,从那时起他对复仇的渴望一天也没有消退过。当小恶魔提利昂•兰尼斯特被人陷害,要求比武审判时,这位纨绔子弟愿意代表他对抗众人畏惧的魔山,为姐姐讨回公道。

比武中,大块头魔山不敌身手敏捷的奥柏伦,被他刺倒在地上。但奥柏伦没有马上结束其性命,而是逼迫魔山承认和忏悔对伊莉亚犯下的罪行。就在所有人认为胜负已分之时,魔山突然起身将奥伯伦扑倒,并用双手捏碎了他的脑袋。这样戏剧性的结果让观众始料未及,也为这位真性情的汉子惋惜。

 

6. 瑞肯•史塔克

《权利的游戏》最虐心死亡排名前十名,第一不是雪诺、而是他

瑞肯•史塔克

瑞肯•史塔克是史塔克家族最小的孩子,故事开始时他才三岁。瑞肯有时倔强固执,却不失孩童的天真可爱。因为总爱砸核桃吃,他还被观众亲切冠以“核桃大帝”的称号。

席恩•葛雷乔伊攻占临冬城后,瑞肯和哥哥布兰一起出逃。途中布兰决定前往长城以北寻找三眼乌鸦,由于担心弟弟的安危,他让女野人欧莎带着弟弟前往黑城堡投奔雪诺。在第六季中,瑞肯和欧莎被小剥皮俘虏。当雪诺和小剥皮的军队在城外对峙时,他终于见到了弟弟。小剥皮将瑞肯带到阵前将他松绑,说要玩一个游戏。他让瑞肯跑向雪诺,然后在后面射箭。就在雪诺骑马狂奔向弟弟时,瑞肯被小剥皮一箭刺入胸膛,倒地身亡。

瑞肯短暂的一生中大部时间都在逃亡,当他终于要脱离小剥皮的魔爪,找到保护他的家人时,却再也逃不动了。眼看着弟弟倒在血泊的雪诺被彻底激怒,他将对家族累积已久的愧疚化为愤怒的厮杀,和小剥皮上演了一场燃爆的私生子大战。

5. 耶哥蕊特

《权利的游戏》最虐心死亡排名前十名,第一不是雪诺、而是他

耶哥蕊特

火吻耶哥蕊特是生活在长城外的女野人,她性格直率,敢爱敢恨,和她的一头红发一样,火辣奔放。在野人与守夜人的一次交锋中,耶哥蕊特将雪诺俘虏,两人后来互生情愫,成了情侣。

然而,一个野人和一个守夜人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注定是悲剧。耶哥蕊特最终在黑城堡之战中被小男孩奥利一箭穿心而亡。临死前,她倒在雪诺怀中,轻抚他的脸颊,最后一次说:你什么都不懂,琼恩•雪诺。

是啊,琼恩•什么也不懂•雪诺,她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再也不理会尘世的烦恼和喧嚣,但你却背负了太多责任、荣耀,一心只有守夜人的誓言。

剧中这对cp的结局实在虐心,好在现实中耶哥蕊特扮演者罗斯•莱斯利和雪诺扮演者基特•哈林顿成了真正的情侣,这多少能让观众在戏外找点安慰。

 

4. 希琳•拜拉席恩

《权利的游戏》最虐心死亡排名前十名,第一不是雪诺、而是他

希琳•拜拉席恩

希琳•拜拉席恩是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唯一的孩子,她刚出生时就得了灰鳞病,后来虽然治愈,左脸却被可怕的鳞片覆盖。由于畸形的容貌,除了洋葱骑士外,她几乎没有什么朋友。但即便命运待她如此不公,小公主仍然是一个善良阳光的女孩。

为了夺取临冬城,史坦尼斯在红袍女梅丽珊卓的蛊惑下,将拥有王者之血的希琳献祭给光之王。女孩被绑在柱子上,撕心裂肺的哭叫,请求父亲母亲救救自己。然而,铁石心肠的史坦尼斯已然下定决心,眼看着女儿被烈火吞噬。

无辜的希琳在这个残酷的世界以最残忍的方式死去。她的父亲也曾为了治好她的灰鳞病而四处求医,但权力早已吞噬他的理智与情感,杀死女儿时他彻底沦为铁王座的奴隶。

3. 黑城堡之战:守夜人兄弟

《权利的游戏》最虐心死亡排名前十名,第一不是雪诺、而是他

守夜人兄弟

五王之战期间,十万野人军队在曼斯•雷德的带领下,向仅有上百守夜人把守的北境长城发起进攻。由于野人在人数上拥有压倒性优势,一旦城门被攻破守夜人则必败无疑。

六名守夜人兄弟奉命不惜一切代价守住城门。当巨人抬起第一道城门向他们冲来时,面对强大的敌人,六人用信念战胜了恐惧,齐声高喊守夜人誓词,拔剑迎战。第二天,战斗中止,雪诺来到城门隧道中,看到了躺在地上的六个兄弟和巨人的尸体。

守夜人兄弟们誓死捍卫长城,用自己的生命保卫家园,因而获得了人们的尊重和崇敬。

 

2. 琼恩•雪诺

《权利的游戏》最虐心死亡排名前十名,第一不是雪诺、而是他

琼恩•雪诺

在守夜人总司令的竞选中,琼恩•雪诺依靠伊蒙大学士的支持以一票的优势当选,但他并没有树立足够的威信。因此,当雪诺违背众多守夜人的意愿,前往长城以北拯救野人时,那些对他不满已久的守夜人就已经动了杀机。

雪诺带着野人部落返回黑城堡后,侍从奥利将他骗到门外,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雪诺被叛变的守夜人兄弟一人一刀捅死,而奥利那刀直戳心脏。

《权利的游戏》最虐心死亡排名前十名,第一不是雪诺、而是他

琼恩•雪诺

雪诺希望化解野人与守夜人之间的仇恨,和他们联手对抗真正的敌人异鬼军团。但很多守夜人无法理解凛冬将至的真正意味。他们只知道野人抢夺资源、杀人放火,是他们不共戴天的仇敌。雪诺不懂如何平衡双方的矛盾,一心和野人和解,最终遭到守夜人背叛。

1. 阿多

《权利的游戏》最虐心死亡排名前十名,第一不是雪诺、而是他

阿多

很多剧迷都说,追了《权游》这么多年,看到无数主角死去的场景,早已习惯它残酷的底色,但当一个只会说“Hodor”的痴傻仆人牺牲时,却忍不住泪目了。

多年前,阿多第一次被带到双腿残疾的布兰面前,成为他的双腿,从此布兰的命运成为他的命运。无论是快乐还是悲伤,阿多只会说“Hodor”这个令人费解的词语。直到他临死前,观众才终于明白Hodor真正代表着什么。

当布兰在三眼乌鸦的神树地宫被异鬼追杀时,布兰沉浸在绿视野中无法回神,危急关头,他通灵到回忆里少年阿多的身上,从而控制成年阿多,拉着拖车逃命。最终,阿多以身为肉盾死命地抵住大门,不让尸鬼通过,布兰得以脱险。而在时空的另一头,少年阿多仿佛也听见了阵阵惊呼,他突然倒地不起,浑身抽搐,嘴里不断重复着“Hold the door、Hold the door……”在未明的意识中,这句话渐渐变成了“Hodor”。

有人好奇为什么一个小小配角的死竟成了本剧最大的泪点,这里借用知乎网友luckydave的一段话:

一句对白说了六年

……

他的那一句对白就是他的遗言

他每一次一开口都在对你诉说他的命运

他的使命,他的终点

(责任编辑:刘微)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曝汤姆·克鲁斯意外身亡?该账号被扒专职造谣 布兰妮跳舞到骨折紧急入院 打石膏不忘搞怪 第40届全英音乐奖直播在哪里看 第40届全英音

24小时新闻排行

孙小果具体做了什么事 孙小果事件始末 孙小果 孙小果被执行死刑 孙小果事件始末他具体做了 孙小果做了什么事被判死刑 孙小果被执行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