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琼瑶女郎刘蓝溪因病去世享年61岁 刘蓝溪代表作品资料介绍
海峡网
2022-01-19 15:24

琼瑶女郎刘蓝溪因病去世享年61岁 刘蓝溪代表作品资料介绍

刘蓝溪剃度出家为尼

据台媒报道,80年代影歌双栖玉女红星刘蓝溪因病去世,享年61岁。她的亲妹妹透露,刘蓝溪于2022年1月10日于美国旧金山智藏寺圆寂。

玉女歌手刘蓝溪曾是当红明星,清纯外型深受喜爱,一度红到日本,24岁嫁给大10岁的医师老公,并移居美国,在当地修习佛法,最后决定削发为尼。

刘蓝溪16岁参加歌唱比赛出道,之后参加戏剧演出,又被琼瑶相中演出不少作品,却始终都是配角,有“永远的第二女主角”之称,之后她发片当歌手,清新嗓音大受欢迎,一连推出《风儿别敲我窗》、《野姜花的回忆》、《小时候的愿望》、《又是轻轻的风》多张专辑,1982年到日本发展,前途一片大好,但24岁时她嫁给大10岁的医生梁荣基,原本说不会淡出演艺圈,却因丈夫要到美国进修,隔年便移居美国。

在美国时,刘蓝溪也自我进修,夫妻更一起钻研佛法,她对佛法有极高的体悟,2年后丈夫要回台湾,她却坚持留在美国,决定跟法云寺法师修行,而5年后,她决定剃度出家为尼,家人虽不舍,也只能给予尊重,在得到丈夫的成全后,她便正式出家,法号“道融”。

1997年达赖喇嘛来台时,刘蓝溪担任翻译,对于当初出家原因,她澄清并非是受到打击,而是因为在学佛后感到快乐和满足,才决定将一生奉献佛法。(ETtoday/文)

琼瑶女郎刘蓝溪因病去世享年61岁 刘蓝溪代表作品资料介绍

刘蓝溪年轻时候照片

刘蓝溪代表作品资料介绍

刘蓝溪(1960年3月29日-2022年1月10日),出生于中国台湾,歌手、演员、主持人。

17岁时在台湾校园民歌风潮发行第一张专辑唱片。80年代以拍摄影视剧为事业重心。1991年,结婚多年的刘蓝溪突然看破红尘,心无牵挂,追随青灯、木鱼、梵唱的静修生活。

2022年1月10日,刘蓝溪于美国旧金山智藏寺圆寂(因病去世),享年61岁。

中文名:刘蓝溪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台湾

出生日期:1960年3月29日

逝世日期:2022年1月10日

星 座:白羊座

祖 籍:辽宁沈阳

属 相:鼠

信 仰:佛教

法 号:道融

职 业:歌手、演员、主持人

经纪公司:Sony/CBS、新格、新力

代表作品:《野姜花的回忆》、风儿别敲我窗、小雨中的回忆、《追女仔》、《邪完再邪》、《聚散两依依》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琼瑶女郎刘蓝溪因病去世享年61岁 刘蓝溪代表 潘玮柏晒自己照片为宣云庆生 祝福语气好似霸 李嘉欣出院后参加朋友聚会 脸上的浮肿消失笑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2扫出敬业福万能福图片合集 支付宝福字202 《今生有你》谈静聂宇晟当年分手原因 谈静父 敬业福的福字图片2022原图 扫出敬业福最大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