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洗铅华》IP再开发 同名广播剧登陆知乎盐言故事
海峡网
2024-01-26 16:44

1月25日,知乎盐言故事首部广播剧作品、《洗铅华》同名广播剧正式上线。该广播剧邀请业内知名配音演员出演,将盐言故事爆款以新内容形式呈现,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数字内容体验。在此之前,知乎盐言故事已经上线数百部有声剧,通过“有声”类产品进一步拓展短篇故事的消费场景。

《洗铅华》IP再开发 同名广播剧登陆知乎盐言故事

《洗铅华》是知乎盐言故事爆款IP

据了解,《洗铅华》是知乎盐言故事爆款IP,被称为“知乎三绝”之一。2023年,由《洗铅华》改编的影视剧《为有暗香来》在优酷播出,收获不俗热度和口碑。《洗铅华》广播剧则由知乎盐言故事团队倾力打造,邀请“伤洛”“张福正”“倒霉死勒”“任京浩”等知名配音演员出演,内容制作公司咪波文化承制,带来一场有别于影视剧的听觉体验。至此,《洗铅华》也成为首个横跨文字、影像、声音三种媒介开发形式的盐言故事IP。高速发展5年来,知乎盐言故事已经聚集了超过60万投稿创作者,十多万篇短篇故事,覆盖180多个细分品类,已经成为全网最大的短篇故事生产和消费基地。2023年,盐言故事进一步拓宽内容媒介形式,推出有声剧品类,截至目前,已陆续上线数百部有声剧。相比有声剧,广播剧制作更为精良,周期更长,多围绕爆款IP打造。《洗铅华》广播剧上线之后,两种产品也初步形成差异化的品类布局。在《洗铅华》广播剧上线同时,知乎盐言故事也面向“有声”类产品用户推出“盐选畅享会员”,与“盐选会员”一起形成多渠道、多媒介覆盖的付费阅读体系。

在知乎盐言故事看来,这也是其布局广播剧的动力所在。知乎副总裁、付费阅读业务负责人范俊梅表示,“有声”类产品将有力扩充短篇故事的媒介形式,并进一步拓展盐言故事IP链条开发的想象空间。

有评论人士认为,手握最大短篇故事内容库的盐言故事无疑拥有先发优势,而首部广播剧IP选择《洗铅华》这一爆款,也彰显其投入有声阅读市场的决心。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易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洗铅华》IP再开发 同名广播剧登陆知乎盐言 2024福州十邑春晚福州和海外双会场录制 除夕 开心过大年·两岸一家亲—2024年有福之州新春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子列车吧唧嘴3小时大爷崩溃 独自去过道待了 奚梦瑶卖奢侈品包包10块一件 原价两三万元 逃犯加入日本国籍后回国就被抓:加入日本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