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综艺节目
《花儿与少年·丝路季》迪丽热巴跳新疆舞传递民族文化魅力,获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全球推荐
海峡网
2023-12-01 21:45

芒果TV游学探访节目《花儿与少年·丝路季》正在热播。花少游学之旅已经抵达克罗地亚,并与当地居民进行了融洽友好的文化交流。中国新疆维吾尔族演员迪丽热巴表演的新疆民族舞蹈热烈明媚,引发克罗地亚当地民众的热情欢呼。节目播出后,引发了海内外观众纷纷点赞,留言称“感受到了中国民族文化的魅力!”这一段优美舞姿也被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在海外社交媒体转发,引发热议。

微信图片_20231201214258

微信图片_20231201214248

在气候宜人的克罗地亚,节目嘉宾乘坐大航海时代的传统卡拉卡帆船,畅游在美丽的亚得里亚海域上。他们与欧洲当地居民一起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船上宴会,迪丽热巴表演了一支新疆舞惊艳四座,现场观众无不拍手称赞。该片段一经播出引发了海内外网友的热议,在国内社交媒体上率先登陆热搜,不少网友自发地转发这段优美的舞姿到各类社群中去。同时,中国新疆网也在其官方推特账号发布迪丽热巴舞蹈视频,并配文:“迪丽热巴跳新疆舞,透过旋转的舞步传递民族文化魅力。”随即,中国外交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等各大官方推特账号先后转发该贴,为中国新疆的文化瑰宝传播助力。

微信图片_20231201214316

据悉,《花儿与少年·丝路季》由秦海璐、秦岚、辛芷蕾、迪丽热巴、赵昭仪、王安宇、胡先煦等组成“花少团”前往沙特阿拉伯、克罗地亚等国家展开游学之旅。此前沙特阿拉伯站游学内容播出后掀起了一波“丝路”热,国内旅游平台上“沙特阿拉伯”的搜索量环比出现772%的暴涨,节目巨大的影响力也激发了全球观众对丝路文化的浓厚兴趣。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花儿与少年·丝路季》迪丽热巴跳新疆舞传递 中餐厅6官宣定档什么时候播出?中餐厅6嘉宾阵 《中餐厅第六季》常驻嘉宾是哪些人?中餐厅6

24小时新闻排行

男子玩游戏被盖猪肉印章去除不了 脸上和脖子 爷爷过世请不了丧假小伙遭亲戚埋怨 单位:只 这8条街被确认为全国示范步行街 分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