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资讯
苹果12什么时候上市?IPHONE12没有发布怎么回事?苹果官网地址
钛媒体
2020-09-16 17:14

十年来,iPhone首次缺席秋季新品发布会。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苹果发布了“iPad”和“智能手表”两条产品线的四款产品,宣布了iOS 14等全新的软件将在美国时间9月16日正式更新,同时还推出了苹果Fitness+健身服务和Apple One服务。而备受瞩目的iPhone 12并未出现。

这让不少熬夜看直播的网友大呼“不值”的同时,也让部分投资者信心受挫。虽然近年来iPhone在苹果营收中的占比已经下降了不少,但仍然是其营收的顶梁柱。从今年4-6月份这一最新披露的财季来看,iPhone在苹果的营收占比仍有44%,为264亿美元。

发布会前一度涨超2%的苹果股价在发布会后掉头向下,一度跌逾1%,市值也跌破2万亿美元。临近收盘股价跳水,最后收涨0.16%。

iPhone12为何缺席?

这款旗舰智能手机的缺席并非完全出乎意料。苹果在最近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就警告称,疫情对供应链造成的干扰可能会推迟最新款iPhone的发布。

“去年,我们从9月底开始销售iPhone,”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在7月底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今年我们计划将供应推后几周。”

据中国基金报,一位接近苹果的知情人士称,iPhone12已经进入量产,但进度比较落后,原因是今年中国供应链企业与美国苹果总部沟通不畅,“双方沟通效率低了”。

长期关注苹果动态的知名科技分析师、天风国际郭明錤在其最新研报中表示,iPhone 12系列包括5.4吋iPhone 12、6.1吋iPhone 12 Max、6.1吋iPhone 12 Pro与6.7吋iPhone 12 Pro Max,每个机型均支持5G且均有2个版本 (Sub-6 GHz与mmWave+Sub-6 GHz)。

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与iPhone 12 Pro Max的Sub-6 GHz版本量产出货时间分别是10月上旬、10月中旬、10月下旬与10月下旬。mmWave+Sub-6 GHz版本则较Sub-6 GHz版本晚量产出货。

业内称推迟不影响需求

新产品在许多西方市场假日购物季的销售情况,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苹果在本月末开始的整个新财年的表现。今年可能会有所不同。

一般来说,iPhone推迟几周发售,将减少消费者在假日前必须购买该产品的天数,并可能导致销量下降。但“如果假日季的销售碰巧比以往疲软,这并不意味着苹果产品销量的减少是因为上市太晚。”Creative Strategies首席分析师本·巴贾林(Ben Bajarin)表示。

Reticle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罗斯·鲁宾(Ross Rubin)则表示,尽管疫情可能影响了特定零部件的供应,但近几个月来制造业产能已实现了“强劲复苏”。如果这款即将上市的手机提供了消费者真正渴望的新技术,那么推迟发布对iPhone 12销售来说应该没什么问题。

“iPhone 12可能有足够多的新元素,足以保证单独举办一场发布会;重中之重是要在假期购物季到来前准备好,所以推迟几周发布并不是什么大调整。”鲁宾说。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也持相同观点,其在9月10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接近往年产品发布和发货日期的新款iPhone发布不太可能影响需求。”

事实上,分析师普遍预测,5G版iPhone将引发消费者购买新设备的“超级周期”,尽管苹果手机支持5G网络的时机有些晚——主要竞争对手三星一年多前已经推出支持5G的设备,本周一谷歌发布了两款将于9月30日上市的5G智能手机。但5G网络覆盖的好处尚未广泛普及,苹果可能在指望iPhone忠实用户群体会等到今年晚些时候公司推出他们所青睐品牌的5G手机。

苹果将强调手表“独立”

TECHnalysis Research主管鲍勃·安东内尔(Bob O’Donnell)预计,苹果将强调低价手表以及带有健康传感器的高价旗舰设备。“这将关乎可穿戴设备和注重健康的可穿戴设备的价值。事实上,在大流行期间,人们对此更感兴趣,”安东内尔说,“在某些方面,苹果的运气不错。”

据腾讯证券,苹果周二的部分任务将是证明即使用户没有购买旗舰iPhone作为节日礼物,Apple Watch等产品仍有助于他们长期留在苹果的生态系统中。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上市以来的五年里,苹果手表一直是苹果手机的一个配件,但现在苹果似乎要将这个“束缚”打破。

旧版本的苹果手表只有在通过蓝牙近距离连接iPhone时才能工作。一些具有移动通信连接的新版本可以走得更远,但仍然需要与一部iPhone配对。但是现在,一些版本的苹果手表将有一个叫做家庭设置的功能,这一功能需要一个有苹果手机的用户作为家庭管理员,一旦功能被设置好,苹果手表就会有自己的电话号码,并且可以在没有苹果手机连接的情况下收发短信和通电话。

这是该设备第一次在消费者的手腕上成为了一个独立的“智能手机”。

在苹果发布会上,该公司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将该功能描述为“让更多人可以使用苹果手表”的一种全新方式。但实际上,“家庭设置”功能也给了消费者一个更便宜的“第一台”苹果设备,可以让他们融入苹果的应用生态系统。如果这些消费者喜欢,苹果可以继续向这些用户出售额外的硬件和互联网服务。

总之,苹果手表迈出了重要一步,即这一产品可能成为许多人进入苹果应用生态系统的“跳板”。

(钛媒体编辑刘萌萌综合自腾讯科技)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苹果12什么时候上市?IPHONE12没有发布怎么回 我喜欢你原著小说内容剧情故事梗概 路晋和顾 黄鸿升去世是怎么回事 黄鸿升个人资料他是杨

24小时新闻排行

狗不理包子王府井店门店关闭怎么回事?原因曝 iPhone12没有发布怎么回事?iphone12什么时候 听诊器最初被发明出来是为了什么?蚂蚁庄园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