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资讯
《良辰好景知几何》萧书仪是谁生的 萧书仪真实身世是什么
故宫历史网
2022-05-09 09:35

《良辰好景知几何》虽然萧书仪任性刁蛮,不仅带着女同学欺负林杭景,还将林杭景送去了花楼,但是原著中这是个好人,和林杭景这个嫂子特别亲。萧家那么多姨太太,萧书仪是谁生的,真实身世是什么?

电视剧《良辰好景知几何》没怎么交代萧书仪生母。萧北辰对萧书仪一点都不亲近,两人没有太深的兄妹之情。原著小说中, 萧书仪是萧北辰同父同母的妹妹,和萧北辰是一个妈生的。林杭景是家独女,父亲遇到麻烦后投靠了萧家。萧书仪对林杭景很亲切。

言及自己和萧北辰的身世,萧书仪后来对林杭景透露,多年前,萧大帅在外征战,萧夫人在乡下操持家务,侍奉公婆,又生下了萧北辰和她。等到萧大帅发达了,三姨太在萧大帅那里挑拨离间,让萧大帅误会了萧夫人。萧夫人一气之下再也不见萧大帅,并且说到做到。萧大帅知道自己错了,将府里的姨太太全部赶走,只留下七姨太一个。萧夫人还是不肯原谅萧大帅,把萧北辰留在萧大帅身边,带着她回了老家。

萧夫人病危的时候,萧北辰十岁,为了赶去见母亲,一个人千里迢迢跑到了老家。萧夫人想让萧北辰跟着萧大帅做大事,将萧北辰赶走了。萧北辰在火车上哭了一晚上。在他离开后的第三天,萧夫人就死了。

电视剧里,萧北辰母亲是个很温柔的女人。而且,好像是梨园中人。萧北辰小时候和母亲生活在一起,不见他有什么妹妹。萧书仪的母亲可能被改成了萧大帅的其他女人。她和萧北辰关系一般也就可以解释了。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良辰好景知几何》萧书仪是谁生的 萧书仪真 《请叫我总监》苏维然是好人还是坏人 苏维然 女士的法则什么时候播出?女士的法则播出更新

24小时新闻排行

人行福州中支出台十条助企纾困具体举措落实“ 情浓母亲节 福建高速志愿者不忘初心服务群众 ​厦门“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保障性商品房即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