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资讯频道
腾讯推出个人亲友间互助筹款平台“We 救助”
海峡网
2017-04-11 17:22

引发公众热议的重大疾病个人救助问题,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有了新的解决方案。

不久前, 广东省汕头市唐某(化名)在腾讯We 救助平台发起“5岁白血病女孩求助”的个人筹款项目,17个小时内筹款参与达11845人次,总计筹款超过30万元。

腾讯的个人亲友间互助筹款平台“We 救助”,不收取任何费用,旨在为急需疾病救助的贫困人群提供一个在线互助平台,通过亲朋好友募捐善款,快速帮助到深陷困境中的个人。用户能通过手机快速上传疾病证明,免费发起筹款项目,分享给亲友马上开始筹款;项目结束以后,快速提取善款,这正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改变。

社交关系链背书

个人用户可快速发起救助

唐某年满5岁的女儿去年底被汕头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院提出接受化疗可以有百分之八十的机会康复,而整个疗程长达三年。由于化疗后出现感染,女儿需要注射增强免疫力的药物,每天治疗开支需要几千元。家中还有一对老年父母和年幼弟弟,打工一族的薪酬已无力支再支付高昂的化疗费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唐某今年3月底在We救助平台上尝试发起了项目。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