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资讯频道
海峡论坛 台湾学者关注电网这件事!
电力好声音
2019-06-20 09:06

6月17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2019海峡科技专家论坛·海峡两岸能源互联网技术论坛”在福建厦门召开。

论坛围绕“新四通”与新福建融合发展、两岸能源融合发展两大目标,以“清洁能源 互联互通 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200多位两岸专家学者参会进行主题报告、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为促进海峡两岸能源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目前,人类社会在能源和环境领域

面对的压力日益加重

福建与台湾共处亚洲东南,两地隔海相望

在能源领域既面临许多共同和相似的挑战

也具备巨大的机遇和合作空间

海峡论坛 台湾学者关注电网这件事!

我们采访到两位台湾学者

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陈朝顺(台湾义守大学教授)

我想如果能够实现金厦互联的话,第一个我想对金门一个发电成本是有帮助的,第二个对空气质量方面,比如PM 2.5,能够有一个好的效果,第三个,对我们电力供电稳定度和供电品质,它会提升很多。大概这三个层面。

对于两岸的技术合作,就我们旅沙协会和中国电机协会合作和磋商过程,我们在能源的技术或是未来整个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研讨方面我们会更加紧密地合作。

泛在电力物联网是一个非常好的构想,透过这样一个互联网的技术,不管在电流电压、用电量甚至是用电信息都能够很快获得这些信息,我想在这方面台湾和大陆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地方。这个就是我们跟大陆电力很好的一个交流项目,大家基于不同环境、项目通过这样的技术交流获得双方相同的效果,有更好的合作空间。

我想就电力来讲能通就通,尤其就整个全球有效资源运用,这是非常好的构想,因为每个地区每个环境都有能源上的差异,如果说能够通过互通互联,这对整个能源的应用有非常大的帮助。

我想两岸本来就是不管在血缘还是文化上都是有一个共同的背景,我想通过电力的互通对两岸人民感情和紧密结合非常有帮助。

(责任编辑:黄仙妹)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海峡论坛 台湾学者关注电网这件事! 网友:这才值得关注! 中国平安面向全国1000所村小启动"科技素养提

24小时新闻排行

梦露雕像被盗怎么回事?梦露雕像被盗到底是谁 囧雪诺为权游第八季道歉是什么梗?囧雪诺为权 踩沙滩被罚51万具体什么情况 中国女子迈阿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