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资讯频道
闽疆中医药产业合作崭露头角
海峡网
2022-05-31 16:21

近日,由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林平教授和全国风湿免疫病专家李忆农教授等专家学者组成的中医援疆协作工作室在新疆伊犁落地,助力当地破解老中医专家一号难求,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的难题,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顶级专家名医看诊,也为闽疆中医药产业合作牵线搭桥。

新疆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和生物资源均具有多样性的特点,中药材资源丰富。新疆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中药材保护种植、研发加工、市场流动、人才培养等措施。伴随着国家中医药研究利用工作和中医药产业发展力度的不断加大,众多企业和资本纷纷进疆布局,中药材种植面积迅速扩大、种类不断增加、加工转化能力不断提高。

福建与新疆渊源深厚。自1999年至今,福建开展援疆“接力赛”。目前,项目援疆、产业援疆、人才援疆、民生援疆紧密结合,全方位、立体式援疆新格局正在形成。

近年来,福建不少企业在支援边疆建设中,也涉足中医药产业,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福州尧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其中较早入疆投资中医产业的公司,目前公司在伊犁投资建设新疆尧顺中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2022年为伊犁州重点项目),实现前店后厂,以中医诊疗、养生保健、健康管理、中医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中医药公司,公司以“尧一堂“品牌开设国医馆、理疗馆连锁、药房连锁,新疆中药材直卖网以及中医药健康产品等产业生态圈的打造具备了强势形态。

新疆尧顺中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令全表示,闽疆中医药产业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尧一堂”将继续坚持科技中医理念,提高中药产业发展活力和效益,中医服务要从过去的“一对一”个性化为主的服务模式转变为以解决“共性”问题为主的模式,建立中医药产业标准化、现代化的发展模式,将现代科技与传统中医相结合,研制出更科学、更有效、更安全的中医产品。(洪雁)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闽疆中医药产业合作崭露头角 为光明而来,眼健康服务升级!福州台江爱尔眼 精益求精,技无止境 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实现眼

24小时新闻排行

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蚂蚁庄园2022年6月1日答案最新 小鸡宝宝考考 名画《蒙娜丽莎》被游客扔蛋糕,画作未受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