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资讯频道
哪些行业在春招季受到求职者欢迎?医药行业拔得投递增速头筹
海峡网
2023-02-08 11:36

在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新年,春招市场会有哪些新变化?2023年春招季已拉开帷幕,智联招聘延续对就业市场的监测发布《2023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

哪些行业在春招季受到求职者欢迎?智联招聘数据显示,医药/生物工程以43.5%的简历投递量同比增速排名第一。抗疫三年来,人们的健康意识大幅提升,医药产业发展备受看好,进入医药/生物工程行业工作,成为许多求职者的职场愿望。

微信图片_20230208113058

其次是物流/仓储、新能源/电气/电力行业,简历投递量同比增速分别为43%、39.7%,受线上交易、“双碳”政策等影响,求职者进入这些行业的热情高涨。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集成电路行业,行业薪资提高、人才吸引力增强,春节后首周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投递增速达36%,就印证了行业的“磁场”效应。

微信图片_20230208113101

从投递增速排名前列的职业看,技术岗位投递热度明显升温。生物/医药研发、前端开发、芯片工程师等技术“硬核”岗位,简历投递量同比增速均超100%。此外,普工/技工、化工研发/化验/检验、测试工程师等岗位也备受求职者青睐。技术岗位求职趋热,也体现出求职者的知识技能随着产业结构升级而提升。(李风)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哪些行业在春招季受到求职者欢迎?医药行业拔 交响音画《海峡 海峡》奏响两岸一家亲 “哈啰·城市”计划在福安市持续推进 向环卫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3年来最强雨雪上线 南方多地本周降雨频繁 印度未成年女性结婚人数超2亿 童婚在印度地区 女孩首次去男友家 吃剩菜让洗碗:男友不受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