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南京城墙博物馆2018年底基本建成 可夜登城墙
现代快报
2018-04-24 15:27

600多岁的明城墙,是南京的一张城市名片,城门有“内十三,外十八”之说。近日,南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南京城墙保护利用和申遗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其中明确,将在2019年12月完成通济门遗址保护工程并建设通济门遗址公园。通济门曾是南京明城墙最有特色的城门之一,在明代,和聚宝门(现中华门)、三山门(现水西门)同属规格最高的3座内瓮城城门。

建通济门遗址公园,对中华门加固消险

南京明城墙是现存世界上最长、规模最大、保存原真性最好的城市城墙。南京明城墙始建于1366年,包括京城城墙和外郭。京城城墙总长35.267公里,目前保存较完好25.091公里,遗迹(地面有4-5米以下高度)、遗址(地面无城墙)共10.176公里。

根据意见,南京将要推进光华东街800米城墙遗址、中央门至神策门250米城墙遗址、通济门遗址三项保护工程,建设通济门遗址公园。其中在2019年12月,完成通济门遗址保护工程并建设通济门遗址公园。

(责任编辑:胡君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