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两会聚焦】乡村振兴:激活三农发展新动能
东南网
2018-01-28 09:15

东南网1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张颖)

2018年被视为乡村振兴元年。今年的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开展了关于乡村振兴的头脑风暴。

他们的共识是,要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重在激活三农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塑城乡关系,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走好特色路,唱好融合戏

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漳浦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庆华分享了田园综合体创建经验。他说,建设中的漳浦(石榴)田园综合体,承载着这个农业大县关于乡村振兴的理念与构想。

“传统的农业开发模式,已无法满足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形势下产业升级、三产融合发展等要求。”黄庆华说,作为省级试点,漳浦(石榴)田园综合体将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支撑、公共服务等,聚合循环农业、创业农业、农事体验等多元业态,构建农业农村发展新模式。今年,该项目计划投资额超过5亿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