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福建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东南网
2018-01-29 08:49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东南网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张辉)

紧扣中心 依法履职 担当尽责 服务大局

28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

代表们对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泉州代表团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翔实,是一份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履职为民的好报告。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新福建战略部署,确保中央、省委决策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有效执行。二是坚持依法履职、担当尽责。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很好地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三是始终把民生关切放在重要位置。有力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