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送戏、种戏和养戏 唱出文化大天地
新华网
2018-10-19 09:57

“新郑是‘戏窝’,老百姓爱听戏、爱唱戏,市豫剧团上世纪就出名了,他们出演的《包公误》还被拍成电影了。”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赵宪立说,为了满足老百姓的需要,把文化传承下去,新郑在送戏、种戏和养戏。

隶属于河南省会郑州的新郑市,历史悠久,文化丰厚。近年来,新郑施行的“戏曲进乡村·欢乐进万家”文化惠民工程,让百姓得到实惠,让戏剧院团得以生存和发展,让戏曲文化得到保护和传承。

送戏下乡:小戏台唱出大天地

在新郑市和庄镇老庄刘村的戏台上,56岁的刘桂霞唱起了她最拿手的《穆桂英挂帅》,她既是老庄刘村村剧团的团长,同时也是2100多人的老庄刘村的党支部书记。

“团里最年轻的37岁,最大的64岁。”刘桂霞说,“从2013年开始就在村东边路灯下唱,从10来个人唱到30多人。”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