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嘉宾纵论“5G元年”发展机遇 构建合作共赢生态圈成共识
福州日报
2019-04-20 12:20

嘉宾纵论“5G元年”发展机遇 构建合作共赢生态圈成共识

华为5G折叠屏手机。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钱嘉宜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昨日下午,在福州市5G产业促进大会上,来自通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终端供应商、系统集成商、科研院所等的业界专家齐聚一堂,以“5G开启工业互联无限未来”等为主题,纵论发展机遇,构建合作共赢生态圈成为与会嘉宾的共识。

榕物联网行业迎来新机遇

在“5G使能万物互联”分论坛中,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技术专家乐磊说,随着5G大规模的商用到来,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将对5G终端的测试进行重点布局。

“未来,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将全面支持5G终端射频、信令(TS38.5XX)以及EMC、数据吞吐率等相关测试。”乐磊说,福州作为物联网产业基地,具有坚实的物联网应用基础,5G时代的到来必将给物联网行业带来新的机遇。

互联网医疗有安全保障

5G时代下,互联网医疗在安全创新上有何变化?

在5G产业促进大会中,福建嘉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家获得公安部“云签”许可证的密码安全技术厂商,牵手全国最大的互联网电子认证机构北京天威诚信和医疗互联互通服务领军企业无锡识凌科技,共同打造5G密码安全与医疗创新,为5G时代的互联网医院开创全新价值领域。

“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疗服务上云,传统的密码安全手段无法满足大流量、大数据、高频率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安全及可信认证需求,5G时代将赋予互联网医疗更大的活力与空间。”福建嘉恒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朱光辉说。

开启工业互联无限未来

在“5G开启工业互联无限未来”分论坛上,与会嘉宾指出,5G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能提高全要素生产力。

“举一个简单一点的例子,4G时只有一条路,无论是汽车、行人、自动车都跑在这条路上,5G时可以进行切片,不仅把马路给拓宽了,而且拓宽后的马路进行了分道,可以让不同的业务跑在不同的路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行业总监赵维铎说,基于此,更多应用因此可以实现,包括危险区域远程操作、用于产品检测的机器视觉、无人巡检安防等。

不可能的事情将实现

在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主办的分论坛上,不少参会代表认为,5G时代的到来对企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

“我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折叠手机在展厅受到热捧。”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产业发展总监李宁说,5G增强了人们的想象力,把许多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这极大地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巨大的市场机会正在出现。

智慧城市获得高效连接力量

在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主办的“5G推动数字经济”论坛上,不少嘉宾将目光投向了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是人与物的智慧化管理,5G是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连接力量。”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表示,5G技术让数据源从封闭、孤立的应用系统中高效“流动”起来。

推动社会变革

在由中国移动福州市分公司主办的分论坛上,嘉宾就5G推动社会变革进行了观点分享,并带了多样化的应用成果展示。

中国移动总部研究专家李新表示,5G技术对于用户来说,绝不是网速快了那么简单。它的各项升级所带来的变化,足以改变甚至产生多个相关的产业链,同时对社交方式、通讯方式、生活娱乐产生巨大影响。

“物联网、无人驾驶、VR等新兴技术的出现正在催生出强大的5G需求。”中兴通讯5G行业应用产品总工宁向东介绍。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