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牢牢把握职责定位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访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张东鸣
福建日报
2019-08-13 10:45

海峡网8月13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省公安厅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警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做实思想教育、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作风建设,切实做到迅速行动、谋划在早、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力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近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张东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聚焦主题主线。省公安厅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攻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这一场安保硬仗。抓好各项重大活动安保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国家安全和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狠抓作风建设。省公安厅出台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十项措施》,压减了统计报表95种,压缩各类督查达50%以上,同时还清理对下考评17个,真正做到为基层减负。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行政服务效能综合整治,全力纠治窗口单位冷硬横推、办事拖拉缓慢等问题。依托12389举报投诉平台,全面核查群众举报线索;针对公安窗口服务问题,先后组织4轮暗访检查,共发现问题199个,督促追责103人次。拓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集中推出服务台胞、台企等一批便民利企新举措,特别是在全国高速交警垂直管理体制的省份中,首推高速公路和地方交通违法一个窗口受理等创新举措,提高服务效率,赢得群众赞誉。

全力为民解难。省公安厅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认真落实省委部署的“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对照省委实施方案8个方面重点问题和7项问题积案,梳理出21项重点问题清单,按“一问题一办法”要求,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逐项整改落实。同时,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亮窗”行动,取消了不合法不合理证明事项,升级了网上行政审批、办事服务等功能,推动全省公安窗口服务实现了“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目标。

张东鸣表示,下一步,省公安厅将继续围绕公安工作实际,找准公安机关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突出问题,找准影响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不足短板,切实做好省公安厅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