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福建日报
2019-08-16 09:23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守初心担使命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海峡网8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8月15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切实提高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听取了我省推动落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的创新实践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福建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登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之间的内在联系和辩证关系,为我们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体现初心使命,以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不断推出更有针对性、开创性的改革举措。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把稳改革的政治方向,加强改革的政治领导,扛起改革的政治担当,越是难度大的改革,越要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自觉。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严格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不足,加大改革攻坚,加快落实进度,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志愿服务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引导推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之路。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组织和引导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围绕经济建设、民生事业、社会服务等领域,打造一批可持续的志愿服务项目,搭建更多利民便民服务平台,切实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在弘扬时代新风、提升社会文明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壮大志愿者队伍,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激发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活力和创造力。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认真总结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的实践经验,把创新做法转化为制度成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我省落深落细落实建立实践性标准。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严管。要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加快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格局。要完善落实“三不机制”,进一步织牢反腐倡廉制度笼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指出,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改革正确方向,扎实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群团发展道路。要增强担当意识,紧盯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会所能,充分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能,加大精准扶贫和人道救助力度,为特殊困难群众兜住生命和健康保护底线。要积极开拓创新,健全组织体系,大力推进自我管理创新,成为党和政府靠得住、困难群众信得过、社会各界齐参与的社会公益组织。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