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福建省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福建日报
2019-10-01 11:03

福建省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主持 徐起零崔玉英出席 

海峡网10月1日(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9月30日,福建省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讲话。省长唐登杰主持。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徐起零,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福建会堂华灯璀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高悬主席台正中,下方为“1949—2019”字样,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气氛庄严而热烈。上午10点整,大会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于伟国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向全省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向为福建发展作出贡献的一代又一代建设者,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其驻闽机构,向驻闽部队全体官兵,向所有关心支持福建发展的台港澳同胞、海外乡亲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于伟国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道路,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70年,中国历史巨变的程度之深、范围之广、影响之大,前所未有、举世罕见。我们为伟大祖国感到无比自豪,为亲历这伟大时代感到无比幸福!

于伟国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八闽儿女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绘就了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披荆斩棘的壮丽史诗,八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一个生动缩影。壮丽70年,福建实现了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交通闭塞到四通八达、从落后的东南一隅到改革开放前沿、从绝对贫困到小康富裕、从生态底色好到绿色发展强的历史巨变,经济发展“高素质”、基础设施“高能级”、改革开放“高水平”、民生幸福“高指数”、生态环境“高颜值”迈出决定性步伐。70年来,我们始终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福建的政治生态像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风清气正,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于伟国强调,福建的历史巨变,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倾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心血和深情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脚下的这方红色圣地、绿色宝地、两岸福地,和全国一样,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八闽大地的历史巨变,充分印证了伟大祖国“史诗般的进步”,充分诠释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

于伟国强调,70年来福建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具体而充分地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面向未来,全省干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进。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于伟国号召,全省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奔跑,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景图、梁永英、谢华安、吴换炎、张宗真、吴家莹等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闽籍乡亲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神州大地、八闽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感到无比骄傲,为祖国的强大、家乡的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共同表示积极投身伟大的新时代,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奋斗精神,矢志不渝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闽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委员,驻闽部队领导,在榕省级干部,省级老同志,以及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市各界群众代表,港澳台闽籍乡亲福建参访团代表,驻闽部队官兵代表等1500多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雄壮合唱声中圆满闭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