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谢良地建议:授予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纪念章
东南网
2020-05-28 09:05

东南网5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全国政协委员谢良地提交《关于建议铸造伍连德纪念章并授予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提案》,建议授予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纪念章,纪念章以中国近现代医学先驱、著名公共卫生学家伍连德的名字命名。

谢良地表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批批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国出征、英勇逆行、驰援湖北,以性命守卫生命,并采取中西医结合的科学防治方法,为我国取得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也为世界各国赢得了时间。我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成效赢得了国内外各界的普遍赞誉。这种家国情怀、英勇无畏、救治生命、大爱无疆的精神值得弘扬和赞颂。

为此,谢良地建议:以中国近现代医学先驱、著名公共卫生学家伍连德的名字命名,铸造“伍连德纪念章”;将伍连德纪念章授予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作出重大贡献的所有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颁发给各地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