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专心做好主业 打造民族品牌
东南网
2020-05-28 09:07

东南网5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我向总书记主要汇报了三点:一是要坚守实体经济,专心做好主业;二是坚持创新研发,打造民族品牌;三是安踏推动冰雪运动发展,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接受记者专访时,全国人大代表、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回忆起一年前全国两会上的场景。

“做好主业,就是要坚守创业初心。安踏坚持做好一件运动服、一双运动鞋,确立了‘以科技创新引领的极致品质价值’的定位,不断创新,升级变革,把实体做大做强。”丁世忠说,一年多来,安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化“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发展战略,推进全球化进程。通过创建“三大品牌群”加“三大共享平台”的组织模式,在品牌力、商品力和零售力上均有提升,有效吸引了年轻的消费群体。同时,安踏集团在过去的一年加大促进创新创业创造的力度,吸纳上百名国际背景的专业研发设计人才,今年还将投资超过10亿元,继续推进创新型研发和数字化转型。2019年,安踏集团实现营收近34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已连续6年保持高速增长,稳居行业前列。

丁世忠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安踏集团在“重构思维、高质量增长,健康经营、精准成本管控”原则的指引下快速应变,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目前各项业务正在全面走向复苏,有信心在今年实现正增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用改革开放办法,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拉动市场、稳定增长,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丁世忠说,这体现了国家直面挑战的信心和魄力。丁世忠建议,国家采取积极措施扩大内需消费市场,给低于一定收入标准的中低收入群体发放消费券;同时加大对中小企业减税降费的力度,保障就业市场的稳定,从供需两端刺激商业消费的回升。

2020年,安踏集团全球化将全面开启,安踏也将朝着打造世界级的体育用品集团大步迈进。“做事,看脚下也必须见未来。安踏不仅要做中国品牌,更要成为一家世界级的品牌,只有不忘初心、持续坚守,才有机会。”丁世忠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