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金融频道 >金融行业 >主管部门
关于防范以“云养殖”等名义实施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2023-11-16 12:53

近期,部分企业以“代养殖”、“租养殖”、“云养殖”、“联合养殖”等名义,宣称以线上认养的方式可返还高额收益,吸引群众投入资金。这类“云养殖”业务模式主要是通过互联网APP、电话宣传、组织聚餐旅游和参观养殖场等方式虚假宣传,虚构公司经济实力、夸大养殖项目发展前景,诱导消费者通过线上认购鱼类、家畜、茶场等,宣称由公司代养殖(种植),并不交付消费者实物,承诺到期后可获得高额回报和养殖(种植)成品。这种业务模式已脱离了商品交易的实质,由正常销售行为演变为一种追求高额回报的投资理财行为,资金安全无法保障,相关风险需引起广大群众警惕。 

福建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群众:当前非法集资手段层出不穷,最突出的特点还是以高额返利来吸引投资者,大家在进行投资理财时,要根据个人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正规金融机构,不盲目轻信朋友介绍、商家推介,及时认清非法金融活动本质,谨防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根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对发现涉嫌非法集资的线索,积极向各地处非办或公安机关举报,举报一经核实将予以奖励。 

举报电话

福州市:0591-88038373;厦门市:0592-2668685;漳州市:0596-2622960;泉州市:0595-28388571;三明市:0598-8288872;莆田市:0594-2772023;南平市:0599-8068386;龙岩市:0597-2218155;宁德市:0593-2889095;平潭综合实验区:0591-23163493。

 福建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1月16日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许晖)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关于防范以“云养殖”等名义实施非法集资的风 福建省启动2023年“金融消费者 权益保护教育 福建宁德:点“账”成金 中征平台 牵线搭桥解

24小时新闻排行

三辆渣土车高架并行被交警处罚:小车只能龟速 上海顶流学区房价格跌回6年前 中介:现在的价 abandon不是第一名了:第一个单词是a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