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金融频道 >金融行业 >证券新闻
盘前:资金面利空 结构性行情仍是市场主基调
2017-02-06 10:39
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为A股节后首个交易日,由于我国央行在资金市场“加息”是压倒性因素,故A股就录得了“开门绿”。A股中各类股指齐跌,国债期货更是出现了大跌。

对于2月行情有人乐观,也有不少人表示谨慎。在目前成交量低迷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背景下,结构性行情仍是市场主基调。

中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罗文波指出,2017年市场趋势性机会不多,短期市场机会尤为珍贵。三月份之前,市场仍将处在结构性行情之中。积极布局目前的反弹行情。前期利空诸如IPO等市场反映较为充分,央行出手维稳,流动性紧张局面缓解;短期面临风险空窗期,小阳春行情有望延续。短期来看,继续关注国企混改、上海国资改革等主题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上周五两市高开低走,迎来“开门绿”。盘面上,外围走低以及负面消息影响指数走低,保险板块大跌下,权重股表现低迷,而中小创业板小幅震荡下,两市仅有军工航天、黄金等表现抢眼;消息上,央行今净回笼700亿,逆回购利率跟随MLF上调10基点。节后资金到期压力较大,市场金融管控趋严,货币宽松环境已经大不如前;技术上,股市继续缩量,盘中跌破5日均线后小幅收复。短期还有回调空间,但力度较为有限。总体上,新年的经济数据向好下,股市支撑明显。而在增量资金预期逐步加大下,市场结构性上涨行情仍值期待。短期看,外围不确定性以及国内监管严格下,市场还有反复,但中期筑底向好局面依旧。节前我们提出的“节后抄底三步走中”,明确提出节前指数缩量上涨需要减仓,而节后缩量下跌需要加仓。目前,股指展开缩量下跌,这里继续观望等待再次回落中予以分批低吸,重点可关注军工、国企改革、高送转以及金属类标的股。

广州万隆:鸡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未能延续节前的涨势实现开门红,反而是走出了艰难的低位震荡,这确实为新年的行情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从一个历史规律来看,后市依旧值得期待。

中方信富:大盘与创业板同步收阴并刷新阶段新地量,市场观望氛围浓重。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一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00-3120点附近,压力位3160-3180点附近。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A股春季行情值得看好

· 大东南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

· 一号文发布 农业板块迎新年首个红包

· 1月融资净偿还708亿元 布局“口味”大变

· 节后首份年报出炉 *ST工新出售资产“保壳”成功

· 旭辉控股年前出售子公司 "花式"收回被罚没的3.74亿?

· 山东墨龙回应业绩"变脸" 董秘:春节前已提交修正公告

· 阔别五年一线白酒再现提价潮 全面复苏为时尚早

· 彩讯科技患中移动依赖症 净利连续下降

· 山东矿机跨界玩游戏藏隐忧

· 上市券商业绩组团下滑

· 大股东告了成都路桥

· 探路者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 “飞跃疯人院”背后:贵阳六院获上市公司8亿投入

· 由预盈变亏6.3亿 山东墨龙业绩大变脸引质疑

· 综艺股份获大股东增持380万股 计划半年内增持不超2%

· 开年36天16家公司终止重组 政策原因屡被提及

· 投服中心再发股东建议函 要求改正公司章程不合法条款

· 地方两会密集召开 A股将进入“两会”行情期

· A股国际化再上一层楼 沪伦通提上日程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129.21 -55.31 -0.24%

日经225指数 19026.92 108.72 0.57%

韩国指数 2076.08 2.92 0.14%

澳大利亚指数 5672.48 -23.91 -0.42%

道琼斯指数 20071.46 186.55 0.94%

标普500指数 2297.42 16.57 0.73%

纳斯达克指数 5666.77 30.57 0.54%

德国DAX指数 11651.49 23.54 0.20%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