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中信证券:国改东风再起 上中下三策供投资者借鉴
证券时报网
2019-04-19 10:38

中信证券指出,当前我国面临内部减税降费与地方政府债务等财税压力、叠加外部贸易摩擦中对国企竞争中性的诉求,倒逼改革跑步前进。我们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历经顶层设计、自上而下试点两个阶段后,国企改革“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进入自下而上的第三阶段,主要特征是微观主体实践倒逼整体改革,监管为其提供改革通道,实现放中有管。具体有四大抓手:第四批混改、区域综合改革、双百行动、两类公司试点。

中信证券表示,国改东风再起,上中下三策供投资者借鉴。上策是逐行业筛选,选择既有改革意愿、又有改革资质的企业;中策是结构上选择可能的重点区域如上海、深圳等的相关标的;下策是参考国企改革概念股。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信证券:国改东风再起 上中下三策供投资者 沪深股指开盘涨跌不一 保险股领涨中国人寿高 光大证券:短期股指重新站上新高依旧是大概率

24小时新闻排行

行政处罚视觉中国怎么回事?视觉中国为什么被 上海17岁男孩跳桥身亡监控视频曝光 17岁男孩 上海17岁男孩跳桥原因令人心痛!17岁男孩跳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