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华通银行助力新市民融入新生活
海峡网
2022-08-23 15:49

“感谢华通银行的帮助,免担保、纯信用的贷款服务,让我这个异乡人在福州落下了脚,深刻感受到了‘家’的温暖。”8月4日,在华通银行办理完消费贷业务后,来自湖北的“新市民”小高十分高兴。身处陌生的城市,实实在在的金融支持,给予了他莫大的支持与抚慰。

今年3月,银保监会与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鼓励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因地制宜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作为以“助微惠民”为己任的民营银行,福建华通银行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生活、消费,着力为新市民提供更广泛、更深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从“落得住脚”到“扎得下根”,共同圆梦美好新生活。

暖心服务 提高“新市民”生活品质

8月初,从武汉大学毕业的张女士来到福州,成功应聘进入仓山区的一家企业。求职成功的喜悦刚过,她就发现,租房的押金、租金和买家具、家电的费用远超他的预算。所幸,通过华通银行的“福e花”,她申请到了免担保、纯信用的消费贷款,不仅实时申请、实时审批、实时放款,还支持多种还款方式。

新市民身份的转变,不仅仅是户籍或生活环境的变化,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才是新市民最终的愿望。“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金融产品创新必须以客户急难愁盼的生活问题为落脚点,真正做到关注民心所系、解决群众所需。华通银行聚焦客户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以自身专业能力为保障,推出“福e花”“福e贷”等多元化的消费金融产品:“福e花”满足个人及家庭在旅游、教育、医疗、装修等领域的消费需求,旨在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福e贷”则是面向符合条件的客户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在线受理、在线签约并及时发放的贷款,主要用于个人或家庭消费支出。

灵活便捷 助力“新市民”创业有为

“如果没有华通银行的帮助,我的事业可能就不能发展了。”这是来自三明的郑先生由衷的感慨。

2021年,郑先生从福建三明市来到福州市创业,成立了一家空调安装服务公司。2022年,受到多重因素影响,公司承接的某工程进度滞后导致工程账期延长,工程回款受到影响。但同时,他急需一笔资金采购一笔安装大单所需的材料。一筹莫展之下,经朋友介绍,郑先生找到了华通银行。了解到郑先生信用记录良好的情况后,华通银行向他推荐了“押好贷”。这个贷款不仅便捷,且接受第二顺位抵押,在按揭中的房子也一样能申请贷款,抵押率最高可达85%。最后,郑先生贷到了40多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众多像郑先生这样的新市民创业者,通过华通银行灵活便捷的金融贷款解决了创业初期资金短缺压力。针对新市民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华通银行为新市民群体提供无需抵押、手续简便、放款快捷的金融服务,“房抵快贷”“押好贷”“税贷通”等产品贷款年限长、利率低、额度高,有效助力新市民在城镇更好地安居创业,提升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培育促进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同时,华通银行根据也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的相关要求,推出一系列特色化的“免收大礼包”,包括免收所有渠道对公客户转账手续费、对公账户管理费、对公开户手续费;免收前两个企业电子银行安全认证工具工本费、免收网银年费、免收客户询证函以及账户证明等费用。截至7月末,累计减免支付手续费19.26万元,惠及企业258户,其中减免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10.1万元,惠及小微企业客户150户。

深入人心 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

市面上这些打着“理财”名义的产品要注意,您可以这样来分辨……” 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华通银行举办的“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全媒体直播活动,持续创新式地将直播间“搬到”展会现场,并首次引入央视频等中央媒体直播平台,成功完成首秀。相关直播内容在央视频移动网的直播平台上观看互动人次超过10万+,最终全平台累计观看人次达630.5万人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考虑到部分新市民缺少金融知识,容易陷入金融骗局而受害,为提升新市民的金融素养,华通银行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之一。一方面,华通银行注重创新宣传形式,用数字化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活动宣传实效;另一方面,注重健全宣传渠道,构建活动常态化机制。华通银行充分运用办公场所、官网、官微、APP、短信等渠道,大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同时,还通过存款保险宣传网格化工作机制,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向公众普及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华通银行将持续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量身打造更多贴近新市民所需的金融产品,为新市民客户创造价值,让更多新市民能够通过丰富贴心的金融服务,助力事业发展,畅享美好生活。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华通银行助力新市民融入新生活 重要提醒!这件事还没办的福建人抓紧时间!不 福建华通银行:数字赋能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

24小时新闻排行

广西自治区交通厅原副厅长廖小波的贪腐毁灭之 俄方公布谋杀杜金娜嫌犯正面照 泽连斯基:若俄审判乌战俘 乌俄将不再有谈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