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借数字东风 华通银行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
海峡网
2023-04-26 17:06

数字盛会,“峰”起榕城。4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作为东道主福建当地银行法人机构,华通银行不仅是福建首家民营银行,更是在数字化传播领域走在了行业前沿,与数字化跳起了华尔兹。

数字化直播,打造“通通都知道”品牌

华通银行近期联合金融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和相关政府部门共同发布了“通通都知道”数字金融知识普及品牌,寓意通过常态化的金融知识普及,让公众通通能掌握、通通能学会、通通能防范。发布会当天,获中国新闻网总网推荐,单项新闻阅读量达59.2万人次,在同期举行的数字化直播上,更是高达72.1万人次在线互动,数字化传播已俨然成为该行一大亮点和特色。

近日,华通银行又与德甲老牌豪门斯图加特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亮相斯图加特比赛直播现场。“借助国际顶级赛事,让大家通通都知道华通银行,这是我们‘通通都知道’的品牌内涵的塑造和外延的拓展”,华通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次合作,华通银行以虚拟现实的“黑科技”,实现品牌LOGO在斯图加特和多特蒙德的直播中“沉浸式”输出,全场环绕式“露脸”,直接拉满品牌营销效果。

数字化转型,开启“金融+”派对

据悉,此次华通银行亮相德甲,与斯图加特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既是该行在数字化营销和数字化传播领域的一次创新探索,也是该行数字化转型的一个成功缩影。

事实上,作为一家民营银行,华通银行一直坚守“科技金融,深耕本地,助微惠民”的战略定位,不断打造数字化发展底座。据了解,该行先是携手通信与互联网企业龙头华为,成功开展了基础架构升级和异地机房在线迁移工作,突破了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难题,标志着该行在基础架构可控、安全灵活、高可用等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其次,该行全面部署数字化发展战略,拓场景、快应用,接连完成了房抵快贷项目线上化改造,升级了企业级客户信息管理系统,上线了贷后监测系统等,交出自己一份份数字化答卷。最后,打造掌上营业厅,搭建“金融+”服务场景,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服务客户数近1700万人。

数字化赋能,刷新高质量发展记录

在数字化赋能下,华通银行近年经营发展和经营业绩节节攀升,发展不断向好。2022年,华通银行各项经营指标在民营银行同业中处于较好水平,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刷新业绩记录。

华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2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258.91亿元,同比增幅40.6%;一般性存款177.54亿元,同比增幅55.6%;各项贷款154.55亿元,同比增幅75.2%;实现营业净收入5.5亿元,同比增幅75.3%,资产规模和经营业绩创下立行以来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该行通过核销、现金清收等多种处置手段积极化解信用风险并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双降”,资产质量处于行业前列。2022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1.28亿元,同比减少0.1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83%,同比下降0.7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06%,同比提高145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较强。

眼下,数字经济发展正“峰”起“云”涌,在与国家、行业数字化发展战略同频共振的过程中,华通银行将充分依托多年积累的技术成果与方案经验,不断拓展产业链外延,持续将数字化转型创新工作向纵深推进。未来,华通银行也将继续坚持以“数”为媒,以自己数字化基因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借数字东风 华通银行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 明月镜片2023年一季报:消费回暖业绩超预期, 重启低价、上线百补、商家平权,京东全面复刻

24小时新闻排行

上海街头现全车满钻劳斯莱斯 律师:改车外形 老两口弄丢13.8万痛哭 是攒了20多年的积蓄给 99年女子疑过度劳累宿舍猝死,夜班时长达12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