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动漫游戏 >游戏频道 >游戏攻略
为什么盯着一个字看久了会突然觉得不认识它了?蚂蚁庄园10.5今日答案
蚕豆网
2021-10-05 09:40

我们在看书的时候,时常会有看一个字久了、忽然就感觉认不出了的现象。蚂蚁庄园小课堂10月15日每日一题中,有个问题就是“为什么盯着一个字看久了,会突然觉得不认识它了呢?”来看看正确答案是怎么回事吧。

蚂蚁庄园10.5每日一题答案

为什么盯着一个字看久了会突然觉得不认识它了?蚂蚁庄园10.5今日答案

问题:为什么盯着一个字看久了,会突然觉得不认识它了呢?

答案:大脑累"罢工”了

答案解析

如果长时间盯着一个字,容易产生了陌生感,这被称为“语义饱和”。

20世纪60年代,一位心理学家的研究发现,大脑如果持续受到同样的刺激,就会产生神经疲劳。

简单来说,就是在大脑的同一个地方拼命工作,高强度运转后,劳累,发生了短暂的“罢工”。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为什么盯着一个字看久了会突然觉得不认识它了 护手霜可以当面霜使用吗?蚂蚁庄园小课堂10月 《原神》2.2谜境悬兵图文教程 2.2谜境悬兵攻

24小时新闻排行

《三国志战略版》曹丕有没有用 曹丕是拆还是 长假莫忘安全 国庆儿童“五防”课孩子们很喜 莆田国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恢复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