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动漫游戏 >游戏频道 >游戏花边
蚂蚁庄园消毒防疫时以下哪种使用酒精的做法是安全的 1月23日答案
嗨客手机站
2021-01-23 12:54

蚂蚁庄园1月23日题目更新,消毒防疫时,以下哪种使用酒精的做法是安全的,大家是利用酒精去消毒的,但是有时候用法不当的话会造成很恶劣的影响,下面就来介绍下1月23日答案是什么。

消毒防疫时蚂蚁庄园 小鸡宝宝考考你消毒防疫时以下哪种使用酒精的做法是安全的[多图]图片1

消毒防疫时,以下哪种使用酒精的做法是安全的

擦拭手机

大面积拖擦地板

正确答案:擦拭手机

消毒防疫时蚂蚁庄园 小鸡宝宝考考你消毒防疫时以下哪种使用酒精的做法是安全的[多图]图片2

答案解析:

近来中国更传数起使用酒精喷洒全身后引起烧伤事件,例如1名安徽人在全身喷洒酒精后,靠近流理台煮饭时却全身起火。东华大学台湾安全促进学校研究中心主任李明宪教授提出建议,首先,若让孩子随身带酒精或消毒水,务必要同时教导孩子3不守则:不能对着眼睛喷,不能拿来玩或恶作剧,喷酒精时不能有明火。

“用酒精时不慎着火,谨记冲、脱、泡、盖、送”,此外学校若已备妥消毒物品,家长可不用再为孩子准备随身瓶。学校各班已备有酒精供学生需要时使用,因此建议家长不用另外让孩子带酒精到校,勤用肥皂洗手才是最佳防疫方法。除此之外,学校要加强酒精及消毒水使用的安全教育,并留意学生的使用行为,特别应禁止学生携带酒精进入实验室。

最后,若不慎在使用酒精时着火,阳光基金会专案经理庄丽真呼吁,当下应马上停住、躺下来、左右翻滚,即可迅速扑灭火势。同时,也要谨记烧伤急救5步骤:“冲、脱、泡、盖、送,并立即用冷水缓缓持续冲水20分钟以上降温,减轻伤害。若是起水泡超过10元硬币大小,应就医处理伤口。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蚂蚁庄园消毒防疫时以下哪种使用酒精的做法是 新冠病毒怕酒精所以应多喝白酒这种说法对吗 消毒防疫时以下哪种使用酒精的做法是安全的

24小时新闻排行

安卓怎么更新微信8.0版本?微信8.0怎么更新? 为了预防病毒可以提前吃抗生素吗 蚂蚁庄园最 微信8.0安卓机怎么安装更新 安卓微信更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