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动漫游戏 >游戏频道 >游戏资讯
电子竞技员正式成为一门职业是真的吗 什么是电子竞技员
海峡网综合
2019-04-03 15:39

海峡网讯 电子竞技员终于成为一个正式的职业了,4月1日人社部发布通知正式确认了13个新职业信息,其中就包括了电子竞技员。玩游戏也终于得到了正名,从原来观念的不务正业到现在已经是正规职业,成为了一种竞技项目,这让我们感到很开心。不过电子竞技员也不是谁都可以担任的,需要很大的付出和努力才行。

电子竞技员

4月1日,人社部发布通知,正式确认了13个新职业信息,分别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

电子竞技员正式成为一门职业是真的吗 什么是电子竞技员

图片来源:人社部网站截图

什么是电子竞技员?

电子竞技员是指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

主要工作是:

1.参加电子竞技项目比赛;

2.进行专业化的电子竞技项目陪练及代打活动;

3.收集和研究电竞战队动态、电竞游戏内容,提供专业的电竞数据分析;

4.参与电竞游戏的设计和策划,体验电竞游戏并提出建议;

5.参与电竞活动的表演。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电子竞技员正式成为一门职业是真的吗 什么是 王者荣耀S14赛季什么时候结束?S15赛季段位继 王者荣耀S14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S15秘宝六连抽

24小时新闻排行

市民悼念扑火英雄,凉山火灾牺牲名单公布最新 扑火队员申评烈士,凉山火灾牺牲名单,凉山森 张慌慌代购假货骗钱事件 张慌慌个人资料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