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马尾推出窗口延时服务和简化参保手续服务
福州新闻网
2019-07-11 09:04

海峡网7月1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柯颖秋 林超岚 许琳晶)“真的很感谢你们加班加点办证件,我的暑期安排可以按计划进行了。”8日下午下班后,办事群众对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为窗口的延时服务点赞。随着暑期出游高峰到来,办证群众增多,中心延时服务帮他们解了难题。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多个窗口推出了延时服务。记者看到,延时服务已成为常态,中心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入境、交警、公证、不动产以及ETC等业务量较大的窗口,每天延时为办事群众办理审批事项,直到送走最后一名办事群众。

“虽然晚了点下班,但是牺牲一点个人时间,让群众办事不用再跑第二趟,他们感到满意,我们就很开心!”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李莹说。

除了延时服务,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还推出“5+2”值班制度,让双休日服务不断档。在企业注册、项目审批及民生服务类的12个窗口,双休日安排27名工作人员值班,为无法在工作日到场办理的群众提供服务。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还针对特定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从“店内等候”到“主动送餐”,转变的是工作作风、审批方式,不变的是为民初心。

马尾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则简化参保手续服务群众。今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费由税务机关征收,参保人员若第一次参保时未持银行卡办理业务,需要本人前往税务办事大厅办理卡号变更手续。为了简化参保人员办事流程,马尾区联合银行,由基层经办人员每天收集新参人员制卡信息,在第一时间反馈给银行,参保人员自行前往就近的农业银行即可申办惠农卡,不必前往税务大厅办理业务。亭江镇康坂村低保户江女士身体状况较差,住处偏远,为了让其少跑几趟,马尾工作人员为其开具了证明材料,江女士直接前往银行即可办卡,节省了办事时间。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