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316国道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开工 将快速连接福州主城区
福州新闻网
2019-07-22 09:48

原标题:316国道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开工 将快速连接福州主城区

海峡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高维) 昨日记者从东南快速通道长乐段建设工程协调服务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316国道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近日已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概算101.57亿元,设计工期为36个月,建成后将成为福州主城区连接滨海新城的重要通道。

据介绍,316国道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起于文武砂镇东岱村,至营前街道洞头村,与在建的道庆洲大桥长乐侧终点顺接,全长15.578公里,投资概算101.57亿。其中主路部分55.42亿,辅路部分46.15亿元。主路将打造双向八车道,按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将打造双向四车道,按二级公路兼城市次干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

316国道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建成后,从福州中心城区驱车出发,可途经林浦互通、福泉连接线、道庆洲过江大桥、316国道到达滨海新城,全程31.5公里。

据介绍,该项目是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城快速联系的交通大动脉,将有力推动滨海新城发展,加快长乐区城市化进程,并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