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榕城未来几天天气炎热 大家出门要注意防暑防晒
福州晚报
2019-09-15 10:51

海峡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福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天气炎热,大家出门要注意防暑防晒。

据气象部门监测,昨日截至17时,全省共有28个县市日最高气温超过了35℃。近几天,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气象部门分析,副热带高压仍控制我国南方,南方各地的高温天气还会持续。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内陆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可达35℃以上,南平三明等地局部甚至可达37℃以上。中央气象台14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15日,湖南南部、江西大部、福建西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东北部和南部、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出游在外的人们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暑防晒。市气象台分析,未来几天福州天气比较平稳,最高气温维持在33℃上下。

另外,今后几天,北方先后有两股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前后,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初霜冻。虽然冷空气对南方没有什么直接影响,但冷空气持续活跃的情况下,南方“秋老虎”逞威也快到了尽头。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海域有2个~3个台风生成,其中1个可能影响华南沿海。省气象台预计20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或有南海低压影响我省,届时我省南部地区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

(责任编辑:刘维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