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海警局深夜出击 查扣涉案油油125吨
海峡网
2020-04-17 11:53

海峡网讯 (通讯员 林晓锋 吴宗伟)4月15日,福州海警局在长乐海域查获2起涉嫌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案,现场查扣涉案油品约125吨。

微信图片_20200417115140

微信图片_20200417115151

当天凌晨,福州海警局派遣执法船前往长乐阜山附近海域进行查缉,在抵达阜山村浪头山码头附近时,执法人员迅速发现并锁定2艘嫌疑油船及1部正在从油船抽油的油罐车。现场指挥员当机立断,第一时间通过喊话表明身份并对嫌疑船舶、车辆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2艘船舶共装载有成品油约125吨,且船上人员均无法提供装载油品的任何合法手续,涉嫌非法进行走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17115146

4月份以来,福州海警局结合“碧海2020”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以及防范境外疫情海上输入工作,采取强化执法舰艇派遣调度、前移执法力量到重点海域的办法,加强海域巡逻管控力度,持续保持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先后在福清、长乐、马尾、罗源等海域查获6起涉嫌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案,查扣涉案船舶6艘、车辆3部,抓获涉案人员16人,依法查扣成品油约700吨,涉案金额约35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辖区海域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沿海地区社会、经济稳定。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