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晋安城管整治楼道“两违”
福州新闻网
2020-05-21 10:26

晋安城管拆除楼道违建。(晋安区城管局供图)

晋安城管拆除楼道违建。(晋安区城管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毛小君)近日,晋安区城管局全面铺开“两违”整治,积极开展“楼道革命”,对私占楼梯间违建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经社区巡查发现上报,东顺鞋厂宿舍1号楼、2号楼部分业主在门口楼梯间私建违建,用于存放物品,不仅破坏楼房整体结构,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晋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查看,发现该宿舍1号楼、2号楼有3户业主在入户门楼梯处违建铁架储物间。该铁架杂物间悬在楼道上方,底部垫着简易的木板,用于储存竹床、施工梯等杂物,上面覆盖厚厚的灰尘。

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业主,积极宣传劝导,要求限期自行拆除。通过执法人员劝导,2号楼1户业主积极配合自行拆除。其余2户业主未在限期内自拆。昨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上门,运用气割设备拆除了其余2处违建。

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私占楼道进行违建,涉嫌侵占公共空间和堵塞消防通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可能影响逃生;接下来,将继续对违建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从源头上杜绝乱搭乱建现象,维护群众居住环境和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