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曲艺双璧今日携手“亮剑”
福州新闻网
2020-09-18 10:33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每三年举办一届的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于日前再度开启,“戏剧曲艺”和“音乐舞蹈”两大类的比试正火热进行中。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的4名演员今日将在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携手冲刺戏剧曲艺类的决赛,展示福州曲艺双壁——福州评话和福州伬艺的风采。

据了解,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此次选送的演员及节目分别为:叶建云的福州评话《智闯两宫》,郑怡的福州伬艺《珍珠塔·庵堂会母》,谢秋苹的福州评话《孝子》,陈小玫的福州伬艺《和尚讨亲·下山》。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4名演员年龄差异较大,从艺经历不同。但不论是久经沙场、屡次获奖的“老”演员,还是初次参赛的新兵,都为这次比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也非常重视此次比赛,邀请专家为参赛演员进行专门指导与精加工,对每个节目每个细节精抠细磨,力争达到最佳的演出效果。

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创办于上世纪80年代,每三年举办一届,赛事涵盖戏曲、话剧、木偶、曲艺、声乐、舞蹈、杂技、戏曲器乐、民族器乐、西洋器乐等门类,已形成持续、稳定的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