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鸡尾酒当饮料喝 福州一大学生酒驾被查
福州新闻网
2020-10-16 09:24

近日,福州高速交警在夜间酒驾整治中,查获了一名把鸡尾酒当饮料喝的司机,该司机被交警查获时,根本没意识到自己酒驾。

典型案例:9月25日23时36分,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桂湖收费站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张某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拦下,经过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78mg/100mL,差一点达到醉驾标准。而张某声称,自己只是喝了一点饮料,不可能酒驾。

原来,张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当天在连江潘渡乡某校参加同学聚会,喝了同学调制的鸡尾酒,他以为只是饮料。聚会结束后他驾车回福州,被民警查获。

案例特点:鸡尾酒是一种混合饮品,由酒与饮料、果汁、汽水混合而成。目前市面上很多预调鸡尾酒被宣传为饮料,但里面含有酒精成分,饮用之后不得立即驾驶机动车。

民警提醒: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管部门将坚持严查严处酒驾,并坚决曝光,市民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