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关爱儿童送去温暖 市妇联积极开展“四送”活动
福州新闻网
2021-01-20 10:31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为响应全国妇联等11家单位发起的“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倡议,近日市妇联启动“四送”活动,把关爱送给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四送”活动包括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在对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集中开展走访慰问的基础上, 动员各方爱心人士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

目前,我市四级妇联组织已上下联动,各方志愿者积极参与,多场关爱活动在城乡全面展开。比如,市妇联联合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在福州市网络家长学校举办了两场家教公益讲堂,线上参与家长达38384人次。本月起,福州妇联抖音号还每月定期发布早教公益抖音视频,以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科学育儿知识。永泰县妇联联合县图书馆等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送家教服务进社区”亲子绘本阅读活动,让儿童和家长在共同阅读中传承优良家风。闽清县开展了“爱心冬衣 情暖春蕾”文明实践活动,为121名贫困儿童购买635件过冬衣服,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