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全国总决赛开赛
福州新闻网
2021-04-22 11:35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全国总决赛开赛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朱丽萍 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供图)4月21日上午,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DCIC)·智慧医疗赛道全国总决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七大赛区的79支晋级队伍,上千名选手“慧”聚福州,共襄智慧医疗盛会。

大赛为期两天,根据参赛项目开发创建不同阶段划分为创意种子组、天使组、成长组三个组别,分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7个,总奖金100万元,最终结果将于4月22日公布。

本次大赛汇聚了来自政、产、学、研界的重要资源,在专业性上有25个国家顶级科研院所、医院、医健科技企业及投资机构提供多领域保障,共计288支队伍、1056名选手报名参赛(含10支来自港澳台及海外队伍)。

“智慧医疗赛道的目标不仅在于展示智慧医疗成果,更是着眼于汇聚资金、政策、智库等资源,构建智慧医疗项目孵化落地的生态圈。”作为清华大学数基生命交叉创新群体首席科学家,智慧医疗赛道组委会主席张学工认为本届大赛较去年更注重智慧医疗的产业化,在专注医疗场景和应用创新的同时,加大对项目未来应用前景及孵化落地的关注,“希望通过数字中国这一高级别平台,促成智慧医疗产业上下游的交流合作,形成一个产、学、研、医深度融合的产业链,甚至是立体的产业生态。”

2021DCIC智慧医疗赛道全国总决赛的闭幕式论坛及总决赛颁奖典礼将于22日举行,会上将公布所有项目的路演成绩以及百万大奖花落谁家。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