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团市委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福州新闻网
2021-09-15 09:56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团市委开展了“青春不毒行 快乐伴成长”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来到吸毒家庭事实孤儿小月(化名)家里,送上学习和生活用品。团市委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明显提升。

据了解,今年以来,团市委针对全市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以普法教育和实际案例促使青少年提升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充分了解毒品危害。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置禁毒专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普及预防毒品知识,同时举办线上禁毒知识竞赛,开展禁毒“云课堂”等,吸引了广大学生参与。线下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持续不断,利用解说、游戏互动、观看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让青少年在乐中学,学中悟。

针对青少年特点,团市委还组织开展了“童心手绘——我们拒绝毒品”禁毒手抄报评选活动、“禁毒少年说,青春正当时”禁毒快闪活动等。青少年事务社工也研发了禁毒预防教育课件、禁毒课堂前后测等一套毒品预防教育资料,在线上线下向青少年发放。

团市委领导表示,要积极履行共青团组织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职责,筑牢青少年禁毒教育联合防线,接下来将开展更多适合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