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福州新闻网
2022-04-21 11:08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座谈会在榕举行

详解税费政策“红包”精准“落袋”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减税与退税并举,助力企业焕发生机。为了让政策直达纳税人缴费人,实打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1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和福建省纳税人服务研究会共同举办“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座谈会。

在宣讲会现场,福州税务业务骨干聚焦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中小微企业所得税扩围优惠、“六税两费”减免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在税企互动环节,税务干部为企业代表解答相关业务问题,使企业代表对优惠政策的落实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税费优惠政策一直是企业关注点,今天的宣讲活动,政策解读全面,我们收获很大。”参加座谈会的福州华涛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卞秋容说,疫情以来,公司业务受到一定影响,税务部门及时送来了退税“红包”,缓解了资金压力,企业可更好地把资金用于再生产。

“作为连接政府部门和企业的桥梁,研究会既要传达政府相关政策,又要着眼于企业关心的问题,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将政策落到实处。”福建省纳税人服务研究会荣誉会长王开明说,这场惠企政策宣讲,从实际出发,全面解读优惠政策,着实解答了企业关心的很多税费政策问题。针对会员企业遇到的具体的、个性化的税费问题,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税务机关、税法专家联系,搭建良好的沟通渠道,促进企业发展。

除了这场线下政策宣讲会,福州市税务局结合“智税e+”服务品牌建设,创新推出“福州税务云开讲”系列课堂,以纳税人学堂直播形式分行业、分类别对新政策开展针对性解读,并通过福州智税服务平台精准推送政策和辅导,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项关键性举措落地生根。截至目前,“云开讲”课堂已开展3场,后续将在“福州税务”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直播预告。(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莉)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