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五一”假期 两江四岸景观带人气满满
福州日报
2022-05-04 10:07

岸上,鸟语花香,姹紫嫣红;江滨,步道宽阔,人流如织;江上,游船悠悠,流水潺潺。提升过后的“两江四岸”沿线精品景观带在“五一”假期展现出满满的人气,新一批“网红打卡点”应运而生。

“五一”假期 两江四岸景观带受热捧

市民在江边惬意游玩。记者 池远 摄

开上私家车,远离都市喧嚣,漫步乌龙江畔,静听潮起潮落。侯官村旁,市民小许的假日生活格外惬意。“这是一个宁静祥和的小村,既有生态之美,又有历史底蕴,真想在这里常住。”

既是曾经的“首邑第一村”,又是“两江四岸”提升的重要节点,侯官村的乌龙江畔尽是一派春和景明的景象:古塔无言,鸟鸣啾啾,碧水悠悠,绿树参天,不少人在沙滩上休闲娱乐,欣赏壮阔江景。

生态美景,城中亦可享。回到鼓楼,改造提升后的西河智慧体育公园,建设了2公里长的智慧步道以及随处可见的观景平台,曾经的游泳场内开辟了观鸟区,既打造现代感十足的运动乐园,又留下休闲漫步的自在天地。

“五一”假期,升级过后的花海公园华丽亮相。“游江滨,还得在花海公园!”市民秦霞笑道,“每年假期都来打卡,这里提升改造后,江景又上了一个档次!”

自鳌峰大桥走向会展岛段,刚刚建成的花海公园二期亮点多多。新旧景点串点成线、打造长约4.5公里的水域景观。道旁,三角梅、金鸡菊等多彩花卉竞相开放,花香四溢;大众茶馆全新开放,供市民歇脚休息。

自会展岛一路向东,三江口公园同样吸引众多市民“打卡”。126.2万平方米绿地面积、超大草坪、滨河沙滩等,组成了福州最美滨江景观带,带来十足的人气。

说到“两江四岸”,便离不开“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宽阔的千米步行街,通透的滨江广场,各类国潮美食与网红新店,在“五一”假期汇聚满满人气。

“以前这里太狭窄,偶尔还有汽车驶入,不够大气。”在此散步的陈依伯评价道,“升级改造后,江景变得通透了”。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闽江游码头上灯火通明,市民戴上口罩扫码登船,凭栏欣赏繁华夜景。有福之州的活力水岸,尽收眼底。(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