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读好书 品老茶 《普洱茶文化与“世界茶源”》分享在榕举行
海峡消费网
2022-05-05 08:28

读好书,品老茶。5月3日,普洱茶文化与“世界茶源”出版发行分享会在榕举行。活动现场,福建益健艺普洱阁主黄典淦向在座嘉宾介绍了其恩师黄桂枢所著《普洱茶文化与论》系列丛书,并回顾了恩师带他参加普洱论坛和国际普洱茶博览会的点滴。黄典淦在分享会上表示:“曾经,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普洱茶恩师黄桂枢专家对我说的,‘站在明天看今天’以及‘用第三只眼看普洱’,所谓第三只眼,就是用文物考古的眼光研究普洱茶茶文化。”

读好书 品老茶 《普洱茶文化与“世界茶源”》分享在榕举行

黄桂枢先生是我国云南省社科界知名学者,先后主编和出版了《中国普洱茶文化研究》等多部著作,多次应邀出席国内外茶文化研讨会,在普洱茶、茶文化的研究、宣传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03年,他的专著《普洱茶文化》在台湾出版,包括大陆、香港、台湾茶界的8位专家学者为之写了序 ;2004年,他的专著《普洱茶文化大观》在云南出版,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原所长程启坤教授为之写序 ;2014年,他的论著《普洱茶 文化论》在北京出版,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宝三同志为之写序 ;2016年,他的专著《普洱茶文化》被列入“云南文库 .学术名家文丛”,使其进入了更高层次。他把 《普洱茶文化》和《普洱茶文化论》两部书的内容“合二为一”,并定名《普洱茶文化与“世界茶源”》,内容有所增补,在北京出版。

读好书 品老茶 《普洱茶文化与“世界茶源”》分享在榕举行

黄典淦,福建益健艺普洱阁主,螃蟹脚普洱茶煮饭菜好吃又健康研发人。2002年拜师学艺于中国考古专家、云南省文物鉴定专家、中国普洱茶文化开拓第一人黄桂枢,出身中医世家,毕业于福建卫生学校,在从事医疗健康行业和传播普洱茶三十多年间,先后荣获中国红十字会员、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理事、中国茶人联谊会会员、日本汉医养生研究会院士等荣誉称号。

读好书 品老茶 《普洱茶文化与“世界茶源”》分享在榕举行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