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推动“福”文化资源产业化转化座谈会召开
福建日报
2022-05-12 09:45

东南网5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11日,推动“福”文化资源产业化转化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彦指出,“福”文化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是中华民族的深沉文化基因,反映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永恒追求,是福建的鲜明文化标识。去年底以来,我省大力宣传推广“福”文化,在全社会掀起了“福潮”“福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传承弘扬“福”文化的当代价值和时代意义,进一步在产业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福”文化融入现代化经济体系,以时代精神激活其生命力。着力夯实“福”文化资源基础,加强发掘保护和研究阐释。着力打造“福”文化产业链条,推动与文艺创作、数字经济、文化旅游、“闽人智慧”传播等相融合。着力搭建“福”文化创新创业、合作交流等平台,构建“福”文化市场体系,推动“福”文化走出去。

张彦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和导向管理,发挥杠杆效应,开展有效的协调、引导、运作,切实利用“福”文化的丰沛资源支持创新产业、民生产业、幸福产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举行了“福”文化专家聘书颁发仪式,专家代表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