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福州新闻网
2022-05-12 11:36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11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总结福州市民族和宗教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推进新时代福州市民族和宗教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长吴贤德主持,市领导张忠、刘卓群、林建等出席。

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民族领域、宗教领域的伟大实践和宝贵经验,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省委书记尹力召开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对做好全省民族和宗教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福州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省会民族和宗教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充分肯定了福州市民族和宗教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伟大旗帜,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思想发动,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文明创建、公民道德建设、新时代新人培育等工程,构建全市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注重党建引领,大力发展民族乡村特色经济,持续加强帮扶力度,着力补齐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短板,促进福州市民族地区共同富裕;要弘扬民族文化,发展民族教育,加强和改进城市民族工作,深化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要发挥资源优势,面向台湾和海外做好民族工作,进一步加强榕台民族交流交往,打造独具特色的侨文化品牌,不断增强海外同胞的民族认同。

林宝金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各级党委要全面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抵御境外敌对势力渗透,确保宗教健康传承。要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隐患问题,确保福州市宗教领域安定稳定。

林宝金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民族和宗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做好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作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