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利用“数据主人”推动数据质量提升
海峡网
2022-05-12 10:59

“营配协同一条规则存在数据异常,数据主人已确认,请及时整改。”5月1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计量中心表计维护人员在该公司数字稽查中心收到数据质量稽核工具推送的预警信息,立即开展数据治理。以上是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推广落实“数据主人制”、推动数据质量提升的一个缩影。自2022年国家电网在福建试点推动“数据主人制”工作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成立柔性数据质量管控小组,从低压异动相关业务入手,以点带面、解剖麻雀,构建业务图谱及孪生数字图谱,利用中台配置数据稽核规则,推进低压异动各个环节业务全面数字化,实现数据质量日排查、周通报,充分提升营配业务数据质量。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开展数据质量稽核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开展数据质量稽核

今年是国家电网公司数字化转型的深化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积极承接总部“数据主人制”先行先试任务,在探索数据责任落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方面成效卓著,通过“数据主人制”试点工作两个多月的运行,运检、营销相关业务部门牢固夯实数据主人责任基础,有效提升业务系统数据质量,截止至5月10日,该公司营销186、PMS、ERP等业务系统数据合格率为99.99%,位居全省首位。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推动“数据主人制”在运检、营销、物资等主要业务部门的深化应用,总结试点经验,为企业整体数据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促进企业数字化战略的成功铺平道路。(陈蒸、柯俊明、陈磊)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