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可靠供电服务护航青梅丰收时
海峡网
2022-05-16 15:21

5月16日,在福建省永泰县霞拔乡青梅园里,来自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丰收梅林中,成为一道别样风景。队员们对青梅园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专项巡查及维护,对用电设备仔细“把脉问诊”。针对部分果农用电安全意识不强、自我保护能力不足等问题,服务队队员还现场耐心、细致地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并分发《安全用电知识》等宣传手册,提高果农安全用电水平。

据了解,福建省永泰县是全国著名的“青梅之乡”,近年来致力于推动青梅全产业链发展,该地连续举办八届中国(永泰)梅花节,不断推动青梅产业升级。全县青梅种植面积约5.16万亩,采摘面积4.69万亩,年产量约3.86万吨。青梅产业是永泰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一颗小小的“酸果子”可以“变身”为青梅酒、梅子汁,以及脆梅、梅饼等蜜饯产品。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在永泰县长万村果园巡视线路(陈蒸陈德钧)1

在永泰县长万村果园巡视线路

眼下,福建省永泰县漫山的青梅迎来采摘季。饱满的青梅挂满枝头,浓浓果香扑鼻而来,成就了莽莽山间一道青绿风景线。果农戴着草帽、提着竹篓,穿梭其间,灵巧的双手在枝头翻飞,收获着一担担翠绿青梅。今年是丰收年,为了确保广大果农增产又增收,确保供电万无一失,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强化电网运维抢修工作,为青梅加工企业,从种植、采摘再到生产营销,提供全流程便捷供电服务。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深入加工企业宣传安全用电常识(陈蒸陈德钧)

深入加工企业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当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还深入当地的青梅加工厂,仔细排查线路、更换破损线路、闸刀,维护涉及蜜饯厂用电的变压器,帮助青梅加工厂检查制梅设备,并重点服务厂区的新增和扩容用电业务,及时办理用电申请。此外,该公司还安排人员在用电高峰时段进行用电负荷监测,加强对负荷的监控,制定应急抢修措施,成立24小时抢修服务分队确保在第一时间为加工厂排除用电故障,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减少电力故障带来的损失,保障青梅加工生产用电可靠。“这段时间正是青梅采摘加工的旺季,设备运转是一刻也停不了,你们能及时来给我们厂排查用电隐患,保证正常生产加工,真是太感谢了!”福建省永泰县永大蜜饯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礼群高兴地对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说道。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在永泰县长万村向果农宣传安全用电常识(陈蒸陈德钧)

向果农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青梅挂枝头,果香扑鼻来。在一年青梅采摘加工时节,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工作如期开展,充足可靠的电力、优质的供电服务,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让这个五月青梅季显得格外美好。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化服务,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相结合的服务模式,针对不同地区的青梅加工厂制定不同的用电优化方案,用实际行动保障制梅产量,用心服务助力果农增收致富,推进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陈蒸 陈德钧 许琳娴)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