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用影像定格荣耀——福建公安交警举行离退休民警拍摄警礼服纪念照活动
新福建
2022-06-01 21:04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讯(记者 陈星宇 通讯员 刘君华/文 高君颐/图)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离退休民警,充分展现公安交警队伍良好风貌,5月30日,福建公安交警举行离退休民警拍摄警礼服纪念照活动。早上7时50分许,记者见到数十名离退休民警来到福州市杨桥中路的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拍摄现场,梳妆、换装,大家互相问候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1.英姿飒爽的老民警

英姿飒爽的老民警

他们将身着崭新的警礼服,在镜头前记录下光荣从警的峥嵘岁月。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此项活动计划开展四天,参加今天活动的离退休民警和民警亲属约有80余名,让老民警们重回警营再”帅”一回,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据了解,此项活动还将在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开展。

1工作人员为老民警补妆

工作人员为老民警补妆

笔挺的警服,闪亮的警徽,承载着一代代福建公安交警毕生奋斗的执着梦想,更凝聚了离退休民警对公安事业的深深眷恋。在摄影棚明亮温暖的灯光下,民警们谈论着从一头青丝到光荣退休、谈论着一身警服一生荣耀……那份攻克交通肇事案件的成就感、执行疏堵保通任务的酸甜苦辣和热心为民服务赢得的好口碑,仿佛就在眼前。此刻,这一身警礼服,仿佛是对峥嵘岁月的纪念,又是对他们从警一生的褒扬。

2退休老民警接受记者采访

退休老民警接受记者采访

原总队监察室主任沐秋青穿着崭新的警礼服,满脸笑意地拍下了一张纪念照。他非常开心的说,新的警礼服体现了党和人民对公安民警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能够在退休后穿着警礼服照这样一套纪念照,让我倍感温暖感动,更觉珍重珍惜!我会永葆人民警察的风范气节,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积极为福建公安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4.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油然而生

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油然而生

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林新退休前长期从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再次穿上警服,他依旧精神抖擞、英姿飒爽。林新表示,警服代表着警察身份和执法的标志,更多体现的是责任和义务,希望没有退休的警察同仁着新式警服后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5.面对镜头时幸福感满满

面对镜头时幸福感满满

“今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与关爱,也感受到了这份职业带给我的幸福与满足。”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姚国培说,“交警工作与社会接触广泛、与群众联系密切,保畅通以促发展,护平安以救生命,尽管繁忙又辛苦,但为人民服务是最快乐的,被群众称赞是最幸福的。”这份人命关天、服务群众的崇高职业,注定成为了他一生的美好记忆与精神靠山。

微信图片_20220602101148

这份荣耀有你一半

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其振,“这项活动深得人心,是交警总队党委给我们老民警们办特大好事,警礼服拍照留念活动是对离退休老民警从警一生最好的褒奖,我们必将初心不改,做到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献忠诚。”

7.再次穿上警服依旧精神抖擞

再次穿上警服依旧精神抖擞

交警总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是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对广大离退休公安民警的关心关爱举措之一,是对离退休公安民警几十年来奉献青春、投身公安交管事业的高度肯定,也是提升离退休民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教育引导在职民警牢记初心使命、珍惜职业生涯,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一项具体举措。

7幸福的全家福-2

幸福的全家福

一身警服一生荣耀,一次选择一生坚守,警服承载着公安人心底最珍贵的收藏,闪耀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无上荣光。参加活动的离退休民警表示,今后将以这次着警礼服拍照留念活动为新起点,牢记宗旨、初心不改,继续为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从警初心,不忘职责使命,接好老干部的接力棒,继续发扬人民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不懈奋斗、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吴美丽)
返回顶部